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DAY 12 下一個夢想,啟動!!

Last day!! 環島第十二天,在這一天沒有計畫、不趕景點~
唯一計畫就是完成環島旅行~ 收集完一百個夢想!!
想想有點不可思議,就這樣子完成了!?
想到這邊就很想趕快回台北,享受完成一件任務所帶來的滿滿成就感~!!
但另一個拉拉卻想慢慢的晃回台北,因為這趟旅行太美好、太不想結束~ (除了扭傷以外 XD)


早上還在睡眼惺忪的時候,老弟就已經先出門當苦情研究生了~ 打包完行囊就拍拍屁股走人,
還算計好要丟幾件衣服在老弟家,減輕包包重量,因為新竹就是我下一個落腳處了 :D
在新竹並沒有久留,畢竟這是我未來會待很久很久的地方,所以一路往北~ 前往桃園觀音鄉!

離開新竹市區沒多久,肚子就咕嚕咕嚕叫了,心裡默默決定看到什麼我就要進去安撫一下我的胃,
眼見右手邊就是麥當當~ 要是環島前的我,一定不會想自己一個人坐在麥當勞裡吃東西,
現在的我卻可以很怡然自得的窩在自己的角落,邊吃邊偷瞄旁邊的人們,真的無聊就還有手機玩囉~

路邊的金黃色稻海是我今天遇到的第一個景點,其實對於稻子我並不陌生,小時候阿公家旁就是稻田,
隨著四季會看到整齊排著的短短秧苗、金黃色的稻田,還有休耕時候的油麻菜籽花田,
等到冬天的時候,控窯是例行的活動,大人小孩在田裡忙一整天,阿公總是很厲害的技術指導!!

 

我很喜歡看著稻子被風吹動的樣子,整片就真的是像浪一樣~ 還有很好聽的稻子聲音!!
整趟環島從東部、南部到西部,總算是在最後一天讓我遇見了金黃稻田~ 算是滿載而歸了嘛 : )

好不容易抵達了觀音鄉,卻一直找不到賞蓮的地方,決定就先到了小七休息順便問路,
路問著問著就和店員聊了起來~ 想了一下,我好像還沒搭訕過超商店員耶,就請他們幫個忙吧!!
第一個寫的弟弟很快寫下了 "25歲前,人生第一個 100 萬",唔~ 默默反省一下自己,哈~

 

瀏海有點長的弟弟則是坐在我旁邊想了好久~ 好久~ 好久~ 應該有超過 Sean 那一次這麼久喔!!
他跟我說,他沒有想過他的夢想是什麼,我跟他說~ 沒關係呀! 你可以慢慢想,還在旁邊給他提示 XD
望著白白的紙,他一臉很苦惱也很急的樣子,他旁邊的朋友也都等到快受不了了~ 想先走~ 哈哈~
但我看到他很認真的思考著自己的夢想的樣子,也不忍心催他~ 還好我這一天並沒有什麼計畫,
可以悠哉的和他聊天~ 他老大哥竟然和我聊起了心事,說起了他最近和朋友相處的狀況,
大概是跟一個完全陌生的人,反而最沒有壓力的可以訴說吧! 我很榮幸的做了這一個角色~
"希望人際關係能更好!",這是他最後幫我寫下的夢想,原來夢想也可以是這樣子的一個勉勵~

在離開之前,瀏海長長的好心小弟坐在我的後座,帶我認了一下路,但卻發生了令我很尷尬的事情 ><
海邊的風也太大了!!!!!! 然後我的褲裙就一直往上飛,不是"褲"裙嘛!!! 只好假裝什麼事都沒有 O___Q

告別了可愛的小七弟弟還有大姐們,我依循著他們的指示很快的到了向陽農場,
我只聽說向陽農場可以賞向日葵,沒有想到也有蓮花,在前往的路邊就已經出現了好幾池的蓮花。

   
 

但我抵達的時間,大多數的蓮花都是閉合起來的狀態 >< 據說蓮花應該都是要一早去欣賞的,
所以只有少少三四朵綻放著,杵著一隻腳也要盡可能的靠近那賞臉的幾朵花 ((抖抖抖
不過其實蓮花的葉子也是很美的,透著陽光下的葉紋~ 我可能還喜歡多過於蓮花一點,
那一個下午的農場,悠閒的 couple、爸爸媽媽帶著弟弟、打滾的狗狗,時間好像是最不重要的~

但漸暗的天色卻一直催促我往北,七彎八拐的從小徑接回了大幹道,下一站就是終點哩!!
看到往台北的路標就跟著走,總不會跑到奇怪的地方吧,不知道怎樣接的,不久就看見了樹林兩個字,
就想到了陳柏吉~~ 立刻 call out!! 沒想到還真的給我凹出來了!! 預期中的又被請了晚餐,
唉呦呦~ 你以為請我吃飯,我就會不好意思,就不會吵你了嘛!! 我是不會中計的!! 會一直吵你 XD

 

第九十八個夢想 "我想 Fly" 附上小鳥一隻~ 是在家樂福的後門搭訕的員工寫下的~
很快的就要在台北完成一百個夢想了~ 心裡面默默的期待,希望第一百個是個有趣的夢想 :3

學長很好心的陪我從樹林騎到我較熟悉的台北,還心臟強大的不顧後天的國考陪我上了新北大橋,
我猜你一定是被悶壞了,所以要出來散心齁!!! 哈哈阿~ 這樣想心裡比較不愧疚 @@

好不容易拐著腳爬上了旋轉樓梯,沒想到不遠處也有一個男生正在拍照,專注的在喬角度,
我架起了腳架拍了幾張車軌之後,決定要向前搭訕一下! 直覺應該是個跟我同個 tone 調的人,
果然我的直覺很準!! 是個環島的前輩呢~
"我希望能到 99 個不同的國家旅行!!" 這是嘉睿的夢想,
在奇妙的新北大橋遇見,我們也算是有緣份,說不定我們在各自夢想進行式時,還會不期而遇 XD

  

告別了阿吉~ 多虧有他引導我回到忠孝東路,不然雖然在台北待了三年,但路我還真的不熟,
沿路瞄向路邊的行人,打量著是否是個親切的路人可以搭訕,想想這個行徑還真的有點變態 XD
結果騎著騎著就回到熟悉了南港了,只要一過了天橋就會有寒風吹來的地方 ((抖抖

都已經十一點多了~ 開始有點心慌慌,我該不會最後一個夢想難產吧!! 那我自己寫算作弊嘛!! :D
但我心想在中研院附近一定有苦情的研究生剛做完實驗出來!! (說不定又遇到許阿瑋之類的,哈~~
四處張望下果然還讓我遇到了人~ 趕緊上前去搭訕了這對師徒倆~ 學長感覺很害羞,就推給了學弟,
小朋友寫下了超有志氣的夢想阿!! "我要得諾貝爾 prise!!",這真是很有中研院風格的夢想~ 哈!!

回到闊別了 11 天的中研院感覺很奇妙,很熟悉又很虛幻的感覺,磨磨蹭蹭的在機車旁邊慢慢收東西,
結果又遇見了剛剛的學長,他一定是覺得我很奇妙,不過在旅途的最後還交到了一個朋友~ Good!
(之後聽學長說,原來學弟一開始以為我是詐騙集團阿~~ 哈哈哈哈阿~~ 原來這就是路人的心聲 XD)

 

我在中研院附近的公園坐了好一陣子,我總是這樣,一趟旅行完之後,就會想再沉浸一下~
不想跟任何人講話,除了旅行的同伴、遇見的人,好像這樣~ 就可以在腦海中再把旅程延長,
翻開了空白的一頁,寫下了第 101 個夢想,我的夢想!! 因為這一個夢想而開啟的夢想。

在倒數的一兩天裡,我總是在想,我一直在收集別人的夢想,那我的下一個夢想呢?!
環遊世界嘛?! 很棒!! 但又好像少了點什麼~ 一直到最後一天,我才發現答案在我的環島行裡。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想一個人旅行,因為一些害怕、一點孤單,但只能迫於天時地利人不和~
可是在開始之後沒多久,我開始慶幸我是自己旅行,還有當初訂下的這一個夢想收集計畫。

起初是為了履行自己的計畫而開始嘗試和陌生的人搭話,會害怕被拒絕、害怕被當成奇怪的人,
當漸漸發現其實被拒絕也沒什麼大不了,他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他,轉身之後我們又繼續各自的路呀~
隨著收集到的夢想越來越多,而且當聽到陌生的人們聽到我的計畫時,給我的鼓勵和讚賞,
心裡開始累積起了不少信心,還有不少得意,嗯嗯!! 我相信我一定會完成這任務的!!

如果說這趟旅程最大的收穫是什麼,那一定就是沿途結交的好友和滿滿的人情味了~
從因為想要收集夢想而搭訕人,到了第三四天,我察覺到我開始想藉著收集夢想而認識這一些人~
好奇著他們在這兒的故事,好奇著每一個人不同的夢想,好奇著這一個夢想背後的原因~
旅行可以開拓一個人的視野,但不僅僅是眼睛看到的~ 這世界的樣貌和風景,
還有在這之中生活著的人們,和我不同圈圈的人們是怎樣生活著,是怎樣思考的~

"
Hi~ 我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忙嘛~ 我現在正在環島,然後我想要收集一百個人的夢想,
可以麻煩你幫我寫下你的夢想,然後再讓我拍一張照?
",這是我的開場白,帶著一個大微笑 : )

我喜歡遇到毫不猶豫寫下自己夢想的人,我總覺得可以從他們的眼睛裡看到閃閃的光芒 XD
或許是有點誇張的形容,但我好喜歡他們開心和我分享、和努力朝夢想邁進的樣子!!

但我也喜歡遇到遲遲無法下筆的人,或許他們已經遺忘了夢想,或許他們沒有過夢想,
有時候就是這樣,每天被無數大事小事、別人的事而埋沒,最後都忘記了自己真的想做的事~
所以我開心他們在莫名的某一天,遇到了一個帶著大包小包的女孩,向他們問了一個這樣的問題,
然後或許他們會想起了塞在角落的夢想,也或許他們和我擦身而過後,嘗試著找出自己想做的事情~
哈哈~~ 這麼多或許,就知道其實是我自己的想像,但如果是真的話就太好了~!!

在環島結束的這一天,我也開心的寫下了我的夢想,我要到世界各地去,然後下一次的台詞是:

"Hey! I’m  traveling the world, and I’m collecting the dreams.
                                                     Would you like to share your dream with me?”~ : )

吉他手作卡片 ❤

吉他 X 卡片 X 筆筒 暨 Fenris 令眾人吃驚的手作扭蛋機生日禮物,就一直思索要做什麼樣子的卡片給親愛的~ 立刻想到的是他最愛的吉他,首先 google 了一下有沒有手作吉他卡片的分享, 沒想到幾乎只有一兩篇不是很合我意的分享,不然就是神人等級的訂作卡片 @@ 有些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