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DAY 11 環島無限好!!

一早醒來,在客廳遇見碗爸,努力營造的禮貌好孩子形象就落漆了…. 小碗轉交了伴手禮後~
碗爸跟我說了謝謝~ 我傻傻回… "喔喔~ 不客氣,不過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喝耶~ 我確定鹽奶茶好喝啦!!”
還好碗爸有幫我補一句說觀光景點的伴手禮應該都不錯啦… 只能說我是個誠實的小孩~ 但不聰明 ><

跟屁蟲爬到了中興實驗室,大喇喇的直接將摩托車騎進校園有種優越感,可惜只騎了一段~
霸占了小碗的筆電研究下一站龍騰斷橋的路線,配著早餐差點沒有又睡著,但瞌睡蟲一直蠢蠢欲動….
小碗特別叮嚀了我路線,可是我一出中興大門轉彎就轉錯了~ 哈哈! 我想帶個小碗導航比較有用 (大拇指

迷路這種不算問題的問題解決後,真的大問題出現了,還嚇掉了我一身毛呀…..
繼第四天在田間道路騎到打瞌睡後,瞌睡蟲又上身了….. 因為今天在市區裡還出現了更驚悚的瞬間,
差點擦到隔壁阿伯!!!!! 真的是差那零點零零零一秒!!! 就要撞上了!! 這算是最好的提神方法了吧 >_<

今天的目標是龍騰斷橋和勝興車站~ 身邊的好多人好像都已經去過,應該是經典景點!?
路過碧綠的水庫? 還有路旁的大草莓亭,才發現我應該過頭了,趕緊調頭走一條山間小路,
環島中有好多機會騎山路,騎到現在都覺得山路比市區的路好騎多了~ (還是有彎不過去的啦! XD)


龍騰斷橋其實是一個很好到達的景點,原來他就在路旁,看網路分享的照片都看不出來,
還好不需要爬山,真是救了我的腳,但也因為在路邊所以拍照要格外小心路上的車!

苗栗雖然就在台中隔壁,但他一直都只是我去新竹會經過的一個縣,直到這兩年才有機會拜訪,
大湖草莓、五月雪還有楓葉!! 其實苗栗山城有很多值得拜訪的地方,再加上偶像劇加持~
更可以感覺出來這幾年很多地方正規畫中,不過當要分享這些景點的時候心裡就會很矛盾,
當許多遊客蜂擁而至,當地的觀光產業就可以獲得更多的資源,但往往破壞就尾隨而來….



預期十天十個願望的夢想收集計畫,從被打槍開始到每一天都遇到很多熱心可愛的人~
所以西半部可以寫的頁面已經到了需要限量的控制~ 還有路人建議我就把背面也拿來寫,哈哈~
在龍騰斷橋瞄見兩個帥帥的大男生,趁機跑上前去搭訕!! 這算是執行計畫的額外福利吧?! >/////<

勝興車站在離龍騰斷橋約莫十分鐘的地方,這一條小徑讓我想起了平溪支線,木造的房子沿山而建,
從高處往遠方望去,竟然還可以看到炊煙裊裊,像極了仙劍奇俠傳那些 RPG 遊戲裡會出現的場景。



勝興車站據說是台鐵最高點,海拔 402.326 m,不過應該是扣除支線的吧?! 目前不知道復駛了沒。
不過確定的是有小小火車會開啦~ 看小朋友坐得那麼開心,我都想 play one 了!!




另一個搭訕路人的好時機就是當路人先主動搭訕你幫忙拍照的時候!! 遇上了也在環島的韋廷他們,
飛官耶!! 韋廷的夢想好酷,雖然跟你沒講幾句話,不過照片裡你給我的感覺就是有雄赳赳的氣勢~
詠辰的夢想~ 我們算有志一同吧!! 這是個好多人的夢想呦~ 但能實現的人真的要很努力+運氣!! >_<




今天一樣趕七點,哈哈~ 目標是香山豎琴橋!! 這不算是一個觀光景點,但卻是拍照的人很愛的點!
摸黑在小巷子裡鑽來鑽去,找到豎琴橋邊的小路時,太陽已經下山了,還好留了美麗的天空給我拍~
靠近橋邊已經聚集好多隻大砲+腳架,大家都很專業的拿著黑卡在搖~ 不停的聽到相機清脆的快門聲。




香山豎琴橋的底下有高速公路經過,來都來了~ 當然是要待到天色暗下,來玩玩拍攝車軌囉!!
但其實我什麼都不會,只知道要有腳架、曝光時間要拉長,就不要太要求我這只是愛拍照的傢伙啦~ :D
耳邊倒是聽到一個年輕人和大叔正在討論他們今天的拍攝心得,互相交流中,這樣的互動感覺真好!!
心滿意足的按下好幾十張後,撥了通電話給老弟,前往今天的落腳處!! 還好今天沒被抓去玩桌遊,哈~

吉他手作卡片 ❤

吉他 X 卡片 X 筆筒 暨 Fenris 令眾人吃驚的手作扭蛋機生日禮物,就一直思索要做什麼樣子的卡片給親愛的~ 立刻想到的是他最愛的吉他,首先 google 了一下有沒有手作吉他卡片的分享, 沒想到幾乎只有一兩篇不是很合我意的分享,不然就是神人等級的訂作卡片 @@ 有些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