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DAY 4 夢想正起飛

Our 老房子除了是個落腳的地方,也是個我這趟旅程中期待的一個景點之一,
雖然我沒有看過盛夏光年,但光是這一個片場的老房子就足以讓我嚮往好久 : )
而這棟溫暖老房子裡的現在進行式,充滿的咻燙燙年輕活力卻是讓我更記憶深刻的!!

昨晚的老房子是女生的地盤,暖暖的陽光灑進和室裡是最充滿熱力的鬧鐘!!
Mei Mei 和欣儀是這趟旅行中我的第一個同居室友 >////< 兩個大學剛畢業的可愛環島女孩組!!
有志趣相投的伴本來就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但姐妹淘臉是怎麼回事 XD 看來夫妻臉是真的?

     

這早上有個很棒的 Bonus!! 免費獲得 Our 型男老闆 Mircle (貨真價實的男生!!) 充當半日導遊~
說導遊真得是不誇張,不~~ 我想說導遊應該還不足以形容這位很愛很愛玉里的自耕農!!
我猜想很多到 Our 老房子咖啡屋的人應該跟我一樣,對於 Our 的這位年輕老闆頂多就覺得~
"哇~ 這麼年輕就有自己的店"、"這應該就是他的夢想吧?" 的羨慕 OS,但其實這兒比我想得還更多~

Mircle 帶著我們一群女生晃到了玉里的神社,一邊往上爬,想像著應該會有個日式的小房子,
我必須老實說一上去有點小失望,在上面躺著的是一堆貨真價實的 "原始" 古蹟面貌,就是一堆"廢墟",
參與古蹟整理的 Mircle 跟我們說,其實也有人建議他們何不仿照原來的建築重建一個,
但他們更希望的是可以保留他歷經過這些歲月的樣貌,或許更可以從其中讀到他的歷史故事吧?

這讓我想到一些老房子整修過,賦予新生命的成功案例,像是台中的宮原眼科、台北的青田七六,
我曾經浮現過一個問題,到底是應該要保存這些古蹟 (or 老房子) 或是賦予他們新的使命?
前者或許可以最保存當時的樣貌,但往往會因為不吸引人而令人忽視,甚至缺乏經費維護….
改造過的老建築,或許藉由新的想法注入而再吸引人駐足,但那一份思古之幽情卻可能不復在,
我也不知道哪一種才是好的,或許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好壞,該思考的或許是那一個平衡點?

   

玉里這我只想得到玉里麵的地方,其實暗藏著許多小驚喜,老闆下一站帶我們到了板塊交界帶!!
這比北回歸線令人興奮!! 兩邊高低不同的地,直接呈現了菲律賓海板塊 & 歐亞板塊交界線的存在~
還有著清澈溪水的洗衣坑,Mircle 和正在洗衣的婆婆媽媽們打過招呼~ 帶我們繞到另個比較大的坑,
Mircle 彎下身細細的不知道在找什麼,立刻就抓起了一隻溪蝦,認真說著這溪蝦是可以直接吃的,
但我們幾個女生完全沒有想把那蝦子塞進嘴裡的想法,還是讓牠在溪水裡忙吧~ XD

大熱天~ 老闆驕傲的請我們一人一杯玉里人的星X克冰沙,是都還吃得到顆粒的綠豆冰沙耶 (大拇指
我們大口滿足喝著冰沙,隨著老闆來到了一個舊書攤晃晃~ 舊書攤有什麼了不起!?
聽 Mircle 說才知道原來這是教會的一位牧師規畫的舊書攤,希望可以幫助沒有家人的孤兒能自給自足~
而另一邊則是玉里鄉民們自動自發設立的二手商品店,我還看見了許多他們自己手工做的包包、口罩,
沒有太多其它的噱頭,很簡單的一個路邊空間,但就是最直接愛地球的方式,珍惜物資的表現!!



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種,有人愛美食、有人愛美景;有人喜歡一群人、有人喜歡獨自一個人;
有人和我一樣有許多點想去一探究竟、有人放慢了速度細細品味一個地方的味道,
下次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嘗試看看再把腳步放慢,和最在地的人,聽最在地的故事 :D

今天是旅行的第四天,前幾天的疲勞是累積在腰上,騎機車的時候要一直變換姿勢 Orz
但今天卻開始出現了一絲絲精神上的疲勞了 >< 騎往武陵綠色隧道的路上,竟然打瞌睡了!!!
雖然這條田間小路上並沒有太多車,但我想這樣也不是辦法,就趕快找了一塊滿意的樹蔭,
趴在機車上頭睡了十分鐘,本來還想說這樣詭異的行徑會不會有人來拍我,看來是沒有 XD

再過了台東市區沒多久後就可以看見省道上有一個岔路可以彎到武陵綠色隧道,
聽說是當初原始的省道截彎取直後所遺留下來的,所以這條綠色隧道保留了最一開始的省道風貌~
好喜歡這樣子種滿一整排樹的綠色小道,尤其是陽光從枝葉間灑下來的光線,可以在這兒散步有多好~
(阿!! 推薦中正大學後山前的那一條筆直的路呦!! 晚上有著燈光映襯更是美~ 說得都想回去了 =3=)

  

整條綠色隧道並不長,兩旁偶爾會出現鳳梨、乾掉的玉米? 還有看起來是包起來的香蕉,
在鹿野高台搭訕的一位大哥跟我講了一個趣味的故事,他說在這邊的農民其實對於飛行傘活動很不滿,
因為降落的地方有時候沒辦法控制,常會破壞他們的農作物,所以他們就開始改種鳳梨,
另外就是香蕉,因為需要有長長的竿子支撐著,我想現在那些飛行傘的教練技術應該有更進步 XD



大約三點半抵達,熱氣球施放的時間是四點開始~ 告別了在草地邊聊天的大哥,想先去佔個位子,
看見這一大片的綠色草地,想起三年前在這兒玩起一、二、三木頭人的我們也太可愛 :D

在中間大草皮的中間有很多 colorful 的消波塊,那是用來羈住可以讓遊客搭乘的熱氣球,
邊邊則是有許多三角錐圍起了隱型界限,但總是有些拿著單眼就擁有特權可以往前拍照的人 ˋ皿ˊ

熱氣球要能夠成功的升空有需多天氣上的限制,除了不能太熱~ 風向也必須要穩定才行,
升空後,熱氣球無法控制方向,只能隨風飄流,所以每一個飛行員都必須要學會觀測氣象,
但這一天午後的風向似乎有點捉摸不定,主持人即使是聲音已經啞掉了也拼命的填滿等待的空檔 XD

  

四點半左右,大會才宣布要先試放一顆羈留球,工作人員先在大草地上展開熱氣球,
接著向氣球內灌冷風,飛行員會評估充氣的狀況,開始往熱氣球內部充熱空氣!!
看著氣球緩緩澎大~ 慢慢的離開地面,心裡也跟著緊張起來~ 緊緊盯著起飛的那一個瞬間!!!


    

我從來沒想過看熱氣球會是一件很感動的事情,但當看到熱氣球離開地平面往天空飛去的時候,
整個鹿野高台的人都齊聲歡呼!! 尤其是在這一個天氣不穩定的下午,大家都已經引頸期盼很久了!!

 

我拎著我的相機到處追著正在展翅高飛的熱氣球跑~ 整個拍得心滿意足 :D
突然發現相機裡的小框框裡怎麼出現了熟悉的面孔,原來是我在花蓮背包客棧認識的祥宇!!!
悄悄的溜到他身邊打了聲招呼,他好像也嚇了一跳,不過我們倆並沒有多聊天,
兩個愛拍照的人又立刻各自拿著相機追著氣球跑,哈哈哈~  熱氣球可是不等人的呢~
果然興趣相似的人就會再遇到的,這算緣份嗎! 哈~ 偷偷幫你拍了幾張背影呢!! 記得跟我拿喔~

在場中的消波塊可以給民眾簽名,我向工作人員借了支筆寫下了 "Dreams Fly"
這是我此刻的心情,一顆顆飛上的熱氣球~ 就好像許多個願望,而我的夢想正起飛~

    

貪戀著想多拍一些熱氣球的照片,我本來是想待到晚上拍到像天燈的熱氣球的~
但還好我有節制,從鹿野高台下來騎到台東市的路上,有好多路段都很黑….
這是整個環島中,最感激有砂石車存在的時候,有熟悉路段的他們幫我開在前頭,跟著就好!

到了台東市區的時候,素素就打了電話過來,因為真的頗晚了~ 我好餓阿 Orz
有了素素的指引,我很快就抵達了晃晃二手書店,不是很晚了嗎? 為什麼我會到書店呢!!?
晃晃的 1F 規劃成一個很溫馨愜意的二手書店,九點左右的店裡還是充滿著客人在長桌上聊天看書,

而 2F 則是舒適的背包客棧,我今天訂了女生房~ 素素雖然很忙碌,但還是帶我上去安置了行李~
跟素素領了好窩心可愛的地圖就去尋覓晚餐了!!! 繞了好幾圈才找到七里香的水煎包,
那一大顆咬下去是很簡單的高麗菜餡,我超愛的 (大拇指),還點了一盤只能這麼大盤的燙高麗菜 XD

   

回到晃晃,這次我比較熟練的晃下去和大家聊天,有時候我的計畫真是一個好藉口 XD
聽見正在聊熱氣球節的行程,趕快也湊一腳!! 其中一組是正要去的大學生,一個是已經去過的長島,
看見長島的熱氣球超強藍天版,我整個就動搖了…. 我 想 再 去 看 藍 天 版 的 阿!!!!!
所以臨時動議就產生了,在晃晃認識一晚的陌生人就這麼組成了熱氣球早鳥團 (撒花

   

還記得和 Sean 打了招呼,第一句話是 "喔~ 原來你就是巧玲阿~ 我剛沒看到你",
我心想說,為什麼要看到我 XD 原來他是來晃晃打工換宿的,今天是第一天~
遞出我的本子說明我的來意給 Sean 後,他很有誠意的接過,我們就開始漫無天際的聊了 XD
我想在我以前、現在甚至以後的朋友,會在信義區街頭上撐美濃紙傘的應該也就你一人了 (大拇指

本子在 Sean 的手中不知道停留了多久,久到我都想說你該不會是其實不想幫我寫吧 ˊ ˋ
他想了很久跟我說他現在沒有所謂的夢想耶,因為夢想應該是要有點難以實現的東西,
而他現在想做的東西,在未來都是他一定會去做的~!! 我心想好狂妄的小子 XD
但因為你的行動力,所以我轉變了我對你的態度,其實你是一個有執行力的人!!

終於在他動筆了之後,看見了令我起雞皮疙瘩的夢想:
找尋出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
這一個夢想是多麼可遇不可求阿~ 但我相信你一定會帶著笑臉,竭盡你的方法讓他出現的 : )

吉他手作卡片 ❤

吉他 X 卡片 X 筆筒 暨 Fenris 令眾人吃驚的手作扭蛋機生日禮物,就一直思索要做什麼樣子的卡片給親愛的~ 立刻想到的是他最愛的吉他,首先 google 了一下有沒有手作吉他卡片的分享, 沒想到幾乎只有一兩篇不是很合我意的分享,不然就是神人等級的訂作卡片 @@ 有些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