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DAY 6 一群認真又可愛的人們

在晃晃的牆上掛著許多照片、繪圖還有明信片,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下面兩張了~
也是我現在一直提醒自己的~ 快去晃晃找找有沒有也觸動你心的句子 :D

我呢~ 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朋友講說我是一個很在意別人眼光的女孩,但被認識才兩天的長島發現,
還真著實有點嚇到了 @@ 如果不是他這個攝影師觀察力敏銳,就是我真的太在意了…..
其實也知道要讓每一個人都喜歡自己是不可能的事情,但總想著要盡量做到大家都喜歡~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開始漸漸想開,做到自己盡量能做的就好了吧?! 喜歡我的就是會懂得!!
總不能老是忙著取悅別人,那誰來取悅我?! XDDDD

記得某一次康熙來了,蔡康永說到 「人一生,只有三萬天。」,我愣了一下,才三萬天嘛??
那我這已經將近過了一萬天的傢伙都在幹嘛勒? 再花時間在猶豫不決這件事情上,也太浪費了!!!
想去的地方、想體驗的事情、想抓住的那一個瞬間、想念的朋友,可以的話快去吧~~!

 

前一天晚上,我們認識滿第一天的晚上,我們窩在晃晃的長桌旁聊天,
喜歡講到某一個景點,雖然不是一起去過,但那景色卻好像可以一起出現在我們眼前似的,
還喜歡當講起我們各自的計畫,除了支持,還有更多有的沒的建議 XDD

或許是酒精作祟,我們就像認識好久的朋友,但我想~ 更是因為我們找到 "同類" 了!!!
說是同類或許是有點誇張,(畢竟我不是文青 =3=),或許應該說是知己!!? >///////<
在晃晃遇到的這一群人,一切在 "外面的世界" 看似不正常、很瘋狂的行徑,
在你們眼中好像也都只是剛剛好而已,哈~~ 大概是因為我們都還有著很幼稚瘋狂的心 :D

 

與 Sean 和長島吃完了早餐,就開始打包我的行囊,我並不想太認真的說再見,
除了不想搞得太捨不得,另一方面是我們還是有機會見面的~ 是吧!! 雖然我們都不知道是哪一天~
輕輕的跟他們說了掰掰,就自己跑去牽了已經休息了一天的車,頂著大熱天繼續我自己的旅程。

這一天的路途有點長,目標是趕到屏東的東源鄉,雖然我還是摸到了中午才出門….
在下午時先抵達了被其它旅人照片升火已久的中繼站,最美麗的車站:
多良車站 
他是一個依山而建的小車站,站在月台上就可以看見隔著一條台九線的美麗太平洋,

但是天氣很不幸的霧濛濛之外,我還找不到下去月台的地方,只能藉著鏡頭遠遠望去。
怎麼車站沒地方可以下去月台!? 其實是因為多良早在民國 95 年之後就已經停駛了,
留下了紅色欄杆的月台和太平洋做伴,少了人來人往的旅客,多了那一份更迷人的寧靜。

 

天公伯很做美的下了一場毛毛雨,讓我繼續往逼近 45 度的斜坡往上騎,尋找一個避雨的地方,
原來往上的地方有個
向陽薪傳木工坊,隨意找了個地方把車停妥,走向一個看似小學改建的工作坊,
在一堆漂流木的旁邊,幾個大哥正低頭忙著一刀一刀的在作品上刻出原住民的圖騰,
悄悄走近他們身邊,說明了來意,大哥們一開始還推來推去,最後才被我說服一起寫一個夢想吧!!
一筆一筆寫下了他們的夢想 "向陽木工坊將來有大量訂單",還幫我畫了一隻排灣族的圖騰百步蛇,
一個我並沒有多想而感到理所當然的夢想,跟大哥他們謝過之後就往另一個方向的咖啡廳晃去。

   

窗上張貼了些新聞剪報,我閱讀著其中一篇,外人常覺得原住民無所事事、三三兩兩的坐在路旁,
就以為他們都是好吃懶做,甚至會用刻板的印象覺得他們就是成天喝酒或許還會生事,
其實是因為有些原住民的工作常是臨時工,所以必須坐在讓客戶容易找得到他們的地方,
人們總是這樣,雖然眼見為憑,但有時候眼睛看到的卻是最表面的那層,有時候並非真相阿~

另一篇則是在介紹這一個
向陽薪傳木工,原來這一個工作坊是在八八水災之後所創建的,
他們希望在這裡的重建不僅僅是有形的房屋,而是可以重建起讓部落裡的人們賴以維生的家園,
藉由他們的雙手可以將原住民的智慧與文化傳承下去,他們正默默的從這裡開始!!!
經過多良的人不妨來拜訪這一個正努力發光的木工坊吧!! 雖然沒辦法給大量訂單 XD
不過他們的作品也都很棒,可以帶個一兩件回家,不然喝一杯咖啡也是很讚的啦!!

見雨停了就抓緊時間出發,沿著台九線一路往南完全不用考慮迷路的問題~ 到是心驚驚的怕天黑,
我膽子超小,一個人晚上騎車的時候還挺怕看後照鏡的,不過能不看嘛!!!! 能不看嘛!!!!!
在東部的路上有很多趣味的路名或部落的名字,眼尖如我發現來到了一個大鳥村~~!
這麼可愛的名字有幾個由來~ 一是相傳以前這邊有會吃人的大鳥、二則相反,是有大鳥守護村落,
三則是因為以前在這邊的多為草屋,所以遠遠看就很像是羽毛披覆著的大鳥。

 

突然想起來我好像有答應企鵝兄要幫他找一條項鍊,但我東部都快走完了 @@ 趕緊跑下去逛一下,
在遊客休息站裡的紀念品店,我搭訕了一個媽媽~~ 其實一開始只是因為我看中了一個好喜歡的手鍊,
媽媽說這邊的手工藝品都是這邊的原住民媽媽為了幫住家計手工做的,結果沒買到項鍊買了手練 XD

想說聊都聊開了,就凹媽媽幫我寫下夢想,他有點難為情的笑著,他說他沒有什麼特別的夢想,
能夠平平安安的順利過著日子就很好了,不過他還是幫我寫下了 "希望工作順利,平安喜樂",
發現在爸爸媽媽輩以上的夢想不外乎是平安、健康,"平安喜樂" 應該是一輩子的願望吧 : )


離開大鳥~~ 下一個地標是壽卡!!! 雖然我是騎歐都賣,但漫無止境的上坡加上兩台爆了胎的車,
也是能稍稍體會騎單車的人看見壽卡鐵馬驛站的歡欣雀躍的~~ 所以我也拍了到此一遊照!! 哈哈哈~
轉進 199 縣道離開了台九線,從第零公里開始就是霧濛濛一整片,這是第一次挑戰騎能見度這麼低的~

 


當我逗留在一片霧濛濛的大轉彎貪心的多拍幾張照時,突然有男生來搭訕!!! >////////<
原來是三個正在單車環島的男生,我一瞄在他們的車上插著寫著中正的小旗子耶!!! 中正最高!!!
一問之下還真的是學弟,他們幾個是
僑生都來自不同的系,我印象中僑生們的感情都很好~
"找到我的愛人",也是我的願望!!! 但我想應該不會是我的夢想~ :D

彼此加了油之後就朝不同的方向前進了,199 縣道並不大,就是一條山間小路,途中還有坍崩的路段,
雖然很想拍照,但看見禁止臨停的標誌,我也一點都不想停留在這危險路段,速速離開才是上策!!!
騎了不知道多久才看見東源村的標誌,其實還挺感動的,因為已經是六點半了阿 Orz

 

進到了很像是村落的地方,有著簡單的小平房,還是有圍著圍牆的那種,這裡的村莊都很小,
小到在路上的村民看見我,就知道我是遊客 XD,他們都還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問說是來玩的嘛~

還沒瞧見野薑花,就已經聞到了香香的味道了!!! (雖然我之前並沒聞過野薑花 XD)
望見一大片野薑花超開心的,彌補了之前一直想去看野百合沒看到的小遺憾,而且野薑花好像更美耶~?!
雖然整天天氣都不好,拍不出美麗的天空,不過沿路遇到的村民就足以讓人嘴角帶著微笑了 :D


這時候的天色已經越來越暗…. 開始擔心了起來….. 趕快跨上我的餔餔趕我不知道還有多遠的路,
google map 雖然好用歸好用,但一畫到彎彎曲曲的山路他也給不了我多少 sense 了 (攤
晚上七點多我還在騎山路,不大敢看後照鏡還是看了,但路上最嚇人的還是就是活跳跳的青蛙了!!!!
騎著騎著,突然就有一隻青蛙出現在你大燈的照射範圍裡,但這時候已經太近太近了阿!!!!
我只能邊尖叫邊剎車,再盡量把車頭歪一邊看可不可以閃他…. 大爺阿~~ 您快過吧… O______Q


好不容易在一直打電話詢問民宿老闆位置之後抵達了,在 check in 之後還問老闆哪邊可以領錢,
因為我根本帶不夠今天晚上的錢,而長島又還沒到,就在我手忙腳亂一陣,準備去領錢牽車之際,
疑似聽到對面有人呼叫我的聲音,我抬頭一看還真的是叫我耶~ 他們問我有沒有要幫忙的~
大概是因為我一個女生晚上跑來,又不知道去哪裡,整個就是很詭異吧~~ 哈哈哈~~
阿發大哥知道我住對面的民宿,還一直鬧他姪子老闆要他算我便宜一點 XDDD 整個很嗨~~

 

後來大哥們還索性邀我一起烤肉,本來還以為開玩笑的說,沒想到我領完錢回來還再吆喝了一下,
民宿老闆偷偷跟我虧他們說,大概是很久沒有看到小姐來了,哈哈哈阿~~ 我是小姐喔!!
邊烤肉邊喝酒,不過我喝茶~ 大哥他們都很好沒灌我!! 但一直虧我啦!! 嘖嘖~ 我也是聽得懂一點的喔!!
明明就是星期三的晚上,他們明天都還要上班,但整個晚上很嗨~ 皓子大哥他們嗨到都要出櫃了~ XD

這一天雖然都沒有看見期待中的美景,不過遇到了很多很可愛的人,一百分!! :D

吉他手作卡片 ❤

吉他 X 卡片 X 筆筒 暨 Fenris 令眾人吃驚的手作扭蛋機生日禮物,就一直思索要做什麼樣子的卡片給親愛的~ 立刻想到的是他最愛的吉他,首先 google 了一下有沒有手作吉他卡片的分享, 沒想到幾乎只有一兩篇不是很合我意的分享,不然就是神人等級的訂作卡片 @@ 有些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