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DAY 9 回娘嘉啦

此生第一次沙發客的初體驗就莫名其妙發生了~ 但既不是沙發也不是從未見面的陌生人,
我發現我認識的很多男生都好賢慧,又會整理家裡還會做早餐,這樣我們要怎樣生存下去~XD

坐在客廳吃著長島牌早餐和小孩子一起看 "現代" 卡通,雖然人物都不一樣了~ 但邏輯都差不多!!
小孩子是難搞但也很好拐騙商量的生物!! 拿著我的夢想收集冊湊過去~ 想說來個純真的夢想開張~
一開始兩兄弟還開心的畫著圖,但一說到要拍照就都縮到邊邊去了…. 直到媽媽以電動利誘他,噗~

又是逼近中午才要出發,第一站是阿姨家?! 有屬於自己真正的窩的感覺好好喔~
可以隨心所欲的布置,我可能還會來隻阿喵吧 :3 有稍微被刺激到想存錢 (按計算機

艷陽下的目標是七股鹽山,辛苦阿姨和虹如當伴遊,明明他們就已經來過了~ 而且聽說有點空虛 XD
台灣鹽博物館也是棟斜斜建築~ 雖然我比較喜歡蘭陽博物館,但他在陽光照射下突然變得厲害起來了!!
不過他現在有個比給我欣賞更重要的功能,就是讓我可以窩進去避暑…… 這就是南台灣的熱情阿 (倒)
 

 

一致通過就不花錢進去看展區 (我自己有個小小偏見,像這樣的博物館展好像通常都是很虛的模型~)
所以我們往旁邊的一個紀念品區逛逛,台灣從北到南、從海邊到山上的紀念品疑似都….. 師出同門?
小時候校外教學買紀念品可是舉足輕重的一個環節! 東挑西選的買個和那地方可能沒什麼關係的紀念品,
而且最好還是可以姐妹一對,長大後才慶幸有賦予了這樣的價值,不然他還真是個難處理的玩意….

But!! 鹽博物館還好有紀念品區耶~ 台鹽的很多商品其實都很不錯,之前就有聽過牙膏、洗面乳之類的,
我則是被冰棒吸走了目光,來這邊一定要試試他的鹹冰棒,推一個我吃的鹽奶茶冰棒!!! 很有趣且不膩~

 
 

離鹽博物館不遠的地方就是鹽山啦~ 因為早就有心理準備會看到灰灰的鹽山,所以就沒太失落~
心裡只是有一個小疑惑,這鹽山難道不會被雨水洗乾淨嘛? 而且他都不會變小嘛?

這是拐到的第三天了,腳腫完全沒有消的跡象,但想想這地方應該不會想來第二次了~!
還是小心翼翼的扶著欄杆上晃動的繩索爬上山頭,唔~ 我得說真的有點空虛+緊張 (緊抓

這邊有個鹽焗蛋的特產,是先把鹽烘的熱熱的,再把蛋埋進去~ 老闆特地把他們挖出來見人一下 XD
本以為打開蛋殼會有點烤得黃黃的顏色,但他看起來就是跟水煮蛋一樣啦~ 老闆有附胡椒鹽做調味,
一個笑容超甜的妹妹幫我寫下了他的夢想 "希望可以成為美容師",雖然邊邊的老闆一直碎念,
但我到覺得小小年紀就有明確目標真是有前途!! 哈~ 遙想小時候最想當個國小老師~ 都可以放寒暑假!!

 
 

另一個姐姐也答應幫我這個忙,不過他很害羞的躲到旁邊去,還拉我到旁邊拍照不想要讓老闆看到~
原來是這麼一個好甜又簡單的夢想呀~ 不知道寫下這夢想的姐姐是不是已經有想在一起的人了 ; )
感覺簡單的夢想通常都是最不簡單的,不像我的環島~ 至少知道我要先買一台機車 XD

本來今天還有一個點是台南的白河蓮花~ 但和阿姨他們分道揚鑣時就已經是近六點了!!!
我還是策車奔騰~ 趕著日落前,不過趕到一半就撇見大橋左手邊的美麗天空就放棄了~
與其一路趕到那邊已經天黑 (還必須在不迷路狀況下….),還是為了這眼前的美景駐足比較實在~


前往嘉義的路上和北迴歸線地標不期而遇~ 時間已經約莫是八點左右,而這時候才緊急的找到落腳處….
為了感謝一下收容之恩,一定要帶點好喝的!! 目標就是嘉義圓環的御香屋葡萄柚綠茶~ 其實自己也想喝!!

雖然六月底才到過中正,但停留的時間都很短暫,所以每次踏上嘉義都令人感到懷念又親切~
這次因為環島我可以騎著機車在這兒的大街小巷晃著,就像以前一樣!!! 瞬間的感覺就好像從沒畢業過,
不過這錯覺一下子就因為我被新開的路矇騙,直直衝過去沒轉彎而迷路後,被輕易戳破了 O_____Q


和學長通過電話後,相約中正親旺 (他可是一個中正不可或缺的集合點 XDD),可惜今天沒有小林俊傑~
還好中正裡有 AgRb 和賴桑這些為了科學奉獻青春的人~ 我才可以在回到中正之後有人照應阿~ (握

感謝如茵幫我偷渡進研所女宿,不然全身黏答答的程度恐怕是待在冷氣房裡也受不了了~
原來研宿浴室是像游泳池那樣好幾個隔間共用,為了不被發現,我先將換洗的衣物和行李藏在曬衣間,
然後再迅速的溜進浴室裡,洗到熱水澡的感覺真幸福!!! 再加上偷偷摸摸的刺激感還真有趣~ XDD

R445 一切如舊,只是我認識的人越來越少了~ 但待在這一個空間裡的感覺還是令人感到安心,
熟悉的實驗室、阿鼠味道,又有冷氣、網路還有學長的躺椅,哈~ 戴老師就跟你租一晚實驗室啦!!
 
 

或許會有人嫌棄中正偏遠,甚至聽過有因此而放棄就讀的,但在我的眼中就是因為他偏遠所以才更美,
一大片草地可以打滾、躺下身就可以看到流星的操場、充當試膽大會綽綽有餘的後山、阿里山日出~~
還有好多好多~ 這些都是我們中正畢業生的共同回憶,我還沒聽過從中正畢業的學生不想念的 :D
不過這個晚上我哪兒都去不了 >< 還好還有這一片生科系研究生專屬的夜景相伴 星星

吉他手作卡片 ❤

吉他 X 卡片 X 筆筒 暨 Fenris 令眾人吃驚的手作扭蛋機生日禮物,就一直思索要做什麼樣子的卡片給親愛的~ 立刻想到的是他最愛的吉他,首先 google 了一下有沒有手作吉他卡片的分享, 沒想到幾乎只有一兩篇不是很合我意的分享,不然就是神人等級的訂作卡片 @@ 有些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