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DAY 8 人親土就親 :D

老闆說黃蝶夜晚會棲息在樹上,因為害怕沾上露水,等到晨光出現後才會從樹上飛下來覓食,
但大約九點之後,他們又會飛走哩~ 所以聽了民宿老闆的意見,一早趕赴
黃蝶翠谷!!!
沿路只看到一兩隻在飛,路卻是越來越陡、越來越泥濘,猜想應該是太晚不然就季節還不到 ><
想想我的右腳….. 要是騎到翻車…. 我還是掉頭好了!!!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田間小路的特色有風景優美、沒有路標、長得都一樣、路上都沒什麼人….. 所以輕鬆迷路!!
不過迷路也有迷路的好,不然我也不會遇見這一片綠的閃閃發亮的田? 池塘?
騎車來回了兩三趟,不為了找到正確的方向,只是因為好奇心驅使,好想知道這到底是什麼阿~

停在路邊搭訕一個正工作完的女孩想請他寫夢想,不過我還沒講完話他就搖搖頭叫我找田裡的老闆,
但這點挫折是打不倒我的!! 跟田埂上個很瘦的大哥搭話,但他手壓著他的脖子也委婉的拒絕了我,
好吧…. 連兩個拒絕,那我好歹也是要問到這植物吧!? 正在田裡工作的大哥跟我說這是野蓮田,
野蓮耶~ 我好像從來沒有吃過這東西,老闆跟我說這主要是吃莖的部分,他是一把一把賣的,
雖然我不知道他好不好吃,不過他在陽光下亮晶晶的綠色就已經先征服了我的相機 :D
 
 

 

我在田邊小心翼翼的站著,看著大哥是怎樣把他們收成一束一束,也想等等看有沒有可能請他幫我寫,
大哥跟我說剛我搭訕的那一個女孩其實是外籍勞工,所以他一直推拖我是因為他不會寫中文,
然後另一個大哥會一直手上壓著脖子,是因為他脖子上插著氣管,聽完我有點對他們感到不好意思….
雖然我也不知道怎樣描述那一份不好意思的原因,但希望不要讓他們感到不舒服…. 呼~

愣了好一會兒,見大哥的工作好像也不是立即可以結束,向他問了路就不好意思的先離開,
有一度好像回到了正途上,但一轉個彎就又不知東南西北了,但給我瞧見了一個指示牌,
"
廣進勝紙傘",這不是我的目標嘛?! 雖然心想紙傘應該就那樣,但來美濃怎麼可以不來看紙傘勒?!

隨著指標走進了一條小巷中的小巷,看見一個大哥坐在屋簷下正在製作著一把傘,
在我還來不及開口他就問起了我的腳傷,一邊趕緊要我去旁邊的長椅坐下,還倒了一杯茶給我喝~
大哥聽到我一個女孩兒環島中就覺得我勇氣可嘉,他跑去和他太太說了一下就幫我打了一通電話,
原來大哥有一個一起長大的拜把回到家鄉開國術館,他請他出診來工作坊幫我看腳 @@
我很不好意思麻煩人家,但大哥一直要我不用不好意思,他說以他們的交情都是來工作坊看診的 XD
 
 
 


等待的時間其實早就迫不及待希望拍拍這些漂亮的紙傘了,這工作坊的傘都好令我驚豔,
原先我以為我會看到的是像甯采臣撐的古色古香傘,上面會有梅蘭竹菊四君子之類的,
不過從屋簷的那把藍紫色調的傘、還有擺在窗邊透著陽光的黃色紙傘,都是好美好美的藝術品!!!
大姐正好在製作一把傘,從傘的骨架一線一線的慢慢纏繞,我跟大姐說這些紙傘好不像傳統的那樣,
大哥跟我說~ 大姐以前是學美工設計的,他們在製作傘面的花樣時希望求新求變,可以帶來新氣象~



大姐他們夫妻倆大概每一個午後都會窩在這一個小小的工作坊,喝著茶~ 製作著一把把傘吧~
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的很愛這項傳統工藝,還有他們感情有多好 >/////<

就在我請大哥寫下他的夢想
"美濃廣進勝紙傘,紙傘文化手藝傳承,希望紙傘博物館完成 (在這一代),
                                                  台灣傳統手藝能被更重視,文化能被代代相傳"
後,

跑去也找了大姐幫我寫,大姐說她也沒有特別的夢想耶~ 就問了大哥寫了什麼,我拿了給她看~
她就笑笑的說那她也跟他一起簽在這張好了~~ 原來這是他們夫妻倆的夢想,一起的夢想呀~ 紅心

 

約莫半小時傳說中的拜把兄弟阿寶哥出場了!! 我是既不好意思又害怕被喬… 但為了變好也只能豁出去了!!
阿寶哥感覺也是個健談人,他說他以為是哪一位白嘉莉讓他被呼喚出來出診,結果只是一個小姑娘 XD
我就這樣坐在屋簷下的長椅上、腳跨在一個小板凳上,全身緊繃的讓坐在對面的阿寶哥看我的腳 ><

他邊按著腳叫我要放輕鬆,他才好幫我把腳喬好,所以他就和我聊起天來…. (我真的很哭笑不得 OQ)
結果被旁邊大哥說嫌怎麼這麼多話,阿寶哥還回說他難得不是看病人而是可以和妹妹聊天 XDD
就在不知轉了幾圈以及伴隨著我的不斷慘叫之後…… 不小心就聽到骨頭喀答一聲,讓我驚了好大一下,
國術就是一個這樣神奇,阿寶哥幫我抹上他帶來的膏藥、包了一大包後,走起路來還真有變好些!!!

這整個過程中還有其它的遊客進來工作坊挑傘、買傘~ 想想這畫面要說有多違和就有多違和阿 XDD
在吃著阿寶哥帶來的中藥時請他也幫我寫下了他的夢想,他說他今天真的是來日行一善的,哈哈~
後來才知道原來平常要掛阿寶哥的門診有多難,而且給他喬一次腳可是要幾百塊的呢!! 今天 Free!!
我今天真是幸運到一個不行了~ 意外的晃進這家很棒的紙傘工作坊,還遇上好心腸的大哥大姐們 : )

 

獲得治癒之後,前往了大哥推薦的美濃故事館,裡面正因應著黃蝶祭有些小朋友們的作品展出,
展場內的作品其實並不多,有著小朋友們畫的紙傘,每一支還都畫得有模有樣的~ 懸在蝴蝶的周圍。
在二樓的地板上則是一隻未完成的夢想蝴蝶,正等待著許多夢想把他的輪廓填滿成一隻美麗蝴蝶~

留下了我的一個願望和小朋友們交換他們的夢想,說是小朋友但夢想卻超成熟的!!
他們真是一群很愛這塊土地的小孩,我們這些大人都還不見得有這樣的情感吧~

"我在美濃,這故鄉黃蝶,永遠飛舞" 、 "希望台灣永存,我要環遊世界!!!!"

     

在距離故事館不遠的地方是一家走過七十多個年藍衫店 "
錦興行",這也是美濃僅存的一家了~
店裡掛著各種不同款式、不同 size 的藍衫,每一件都是好搶眼的藍~ 有些邊邊還滾著眼熟的花布,
感覺我阿嬤家的厚棉被也是這樣的花色,老闆娘跟我說其實在早期這些花布客家跟閩南都有~
我挑了一個可愛的小花袋當做來這一趟的紀念品~ :D 還和藍衫店的老闆討了一個他的夢想,

"行上行下不當美濃山下,客家的濃情、土地的眷戀,世世代代化不開。"


 

在廣進勝店裡時遇見的一位背包客女孩,後來一路在故事館、藍衫店都遇見了~
她也是一個人在過著他的假期,於是我騎著歐都賣、她騎著卡打掐,我們倆就當了美濃臨時玩伴 XD
套了一下關係,原來她高中的時候也玩樂旗,後來還玩旗子玩進了樂府!! 超厲害的女生!!!

"我希望我們的海洋建康有生機,勇壯的漁民能滿載而歸,公平正義能彰顯在政府的決策"

這是這女孩的夢想,她有個很酷的工作在綠色和平組織,但她笑著說這就是個需要不斷游說的工作~
不過這工作有個讓我羨慕的地方~~ 可以有長長長假!!! 雖然可能只可以一個人跑去綠島潛水 XDD
喔對!! 為什麼下面會有一個豆腐呢!!? 因為這塊花生豆腐真的是太 amazing 了!! 請你們一定要吃了他!!

 

我還挺高興我的旅程中意外的彎進了美濃,他和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本來以為會是很商業化的地方,
但他其實是個很安靜的小鎮 (不過我是禮拜五在這邊 @@),默默的運轉著、守護著傳承下來文化,
而在這地方的人們則是最大的守護者!! 我雖然待得時間不長,卻感覺得到從老到少都很愛著美濃~~

離開這濃濃人情味的地方,往 "西邊" 奔去!! 我的路線都亂七八糟的~ 哈~ 目標是台南!!!
沿著台 28 線一路騎騎又停停~~ 因為我已經開始需要停在路邊咪一下了 Orz 還好整路都不算太難騎,

 

路上出現了讓我不禁一直往右瞄的地型,很不像是地球上會出現的樣子~
月世界!! 真是名符其實!!
乍看腦中也浮現了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句子,可惜掰咖人只能走馬看花的拍拍照,不能往裡面爬去 ><
但憑藉著騎車從旁邊的小路鑽了進去,硬是在周邊拍下了一張很像是恐龍會出沒的地方 XD



回到西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追 太 陽!! 有沒有給他浪漫到!? 其實我眼睛快瞎了…..
但眼望著今天的天上就是一整片漂亮的紅色,飄著幾片很有俠氣的雲?! (抱歉我詞彙很少 T___T)
戴上墨鏡繼續往海邊去!!! 說到西邊,不得不稱讚台南的路標耶~ 明確標示東西南北,完全不用思考~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四草的海邊,每一次來都和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心境~ 今天有美麗的夕陽陪我 :D

 

我這個不顧學長可能已經在等我的臭小孩,還硬是繞進了明明就已經快要打烊的夕遊出張所
就想親眼看看屬於我的生日彩鹽是怎樣的顏色~ 還好是好看的橘色,這算是可以 "順" 遊一下的好地方~

 


和君杰學長約在超有氣氛的海安路藝術街~ >///////< 他算是台南古城的一個新景點,
整條路上有著許多特色的裝置藝術,雖然我沒見過白天~ 但我覺得晚上還挺有浪漫的~~
不過我們倆個只有在這邊搞笑的份,希望不要嚇到路人才好 XDDD 瞧學長多有天份~ (大拇指

 
   

在海安路這邊據說一定要來吃上燒烤+熱炒~ 就在露天的小桌下配上我覺得不怎樣的現場演唱,
如果人再多一點的話、酒促小姐 (<=學長說的) 再正一點的話,啤酒喝下肚一定很嗨~~
不過和學長東扯西扯也是過了很開心的一晚哩~ 不過我都快跟不上你的邏輯了 XDDD

嘿~ 學長!! 你算是我認識的人裡面前幾名熱愛研究的吧!! 不會變成科學怪人吧!? ((抖抖
希望你的夢想可以逐步實現 (不管是官方的、還是被我猜中的,kerker~),我等著你的土產!!

 

吉他手作卡片 ❤

吉他 X 卡片 X 筆筒 暨 Fenris 令眾人吃驚的手作扭蛋機生日禮物,就一直思索要做什麼樣子的卡片給親愛的~ 立刻想到的是他最愛的吉他,首先 google 了一下有沒有手作吉他卡片的分享, 沒想到幾乎只有一兩篇不是很合我意的分享,不然就是神人等級的訂作卡片 @@ 有些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