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DAY 3 溫暖小確幸

七星潭的日出,我一直很想念你 : ) 憑藉著這股信念,早上五點的日出是吧!!
我真的很準時的四點二十就從民宿出發,一路往七星潭的方向去,也幾乎沒有迷路,
但看著天色漸漸亮起,就是很緊張!! 突然鼻子好酸... 腦中浮現了冠丁~ 好怕錯過….



稀哩呼嚕的跟著路上的指標趕到岸邊,是熟悉的海岸!! 趕緊就邊拿出腳架邊往海邊走去,
這回的七星潭已經聚集了些人,我望向遠遠的那一邊,雲薄薄的一層鋪在地平線的那端,
感覺有點不妙阿 >< 太陽又遲遲不肯現身,離開的念頭有晃過那麼五秒鐘,
但心想著,你趕什麼阿你!!!! 那念頭立刻散去,就靜靜的待在海邊~ 等待~ 期待~
直到遠遠的~ 從雲的邊際露出了一點點黃色的光芒,這是日出嘛!!! Hey~ 太陽你好!!!!

  

還記得第一次來這一片佈滿著小石子的礫灘就被吸引住了,還有一陣陣海浪打到小石子上的聲音,
不知道是不是礫灘特有的音樂,嘩啦啦~ 嘩啦啦啦~~ 閉上眼睛,都聽不膩的~ 可惜我帶不走~
靜靜的就這樣子待在海邊,好像就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似的,心情不好的人也會漸漸靜下來吧!!

我在海邊又搭訕了一位先生,我本來以為他是來捕魚的漁民,秉持著好奇的心就向他走去了~
其實我想過,當我說明完我的目的之後,會不會得到 "無聊" 的回應,因為感覺我媽會這樣回我  XD
還好這先生很認真的望了遠方一下,幫我寫下了他的夢想~ 很可愛的夢想耶!!
只是有點不解的是這他說他每天一早都會來這邊釣魚,那這樣子不是每天都看得到日出了嘛?
或許是他已經在他的夢想裡了 :D 希望你每天都可以看到這漂亮的七星潭日出!!

  

心滿意足的離開了七星潭,騎出那彎彎曲曲的小巷之後,腦袋完全沒有登錄過這些路的感覺…..
就說天黑跟天亮的路會差很多嘛 >< 還好我的方向感不錯!! 還是讓我晃回花蓮市區裡了~
下一站的目標是松園別館,看到一個朋友去玩的照片就很想要去~ 一直到找到了路口的那個坡!!
才驚覺這不是也來過嘛 XD 而且就還住在旁邊的松園別館… 大概是那時候腦袋都在想傷心事 =3=

我來得時間很早~ 畢竟剛看完日出,甚至人家都還沒開始營業,看他旁邊並沒有鎖就溜進來了~
這算是早起鳥兒的小優惠~ 可以拍到完全沒有遊客的照片,也因為都沒有人我就開始不正常了 XD
後來發現,當我一個人出去的時候,反而放得很開~ 大概是因為再醜、再白癡的動作只有我看得見!!
而且有了腳架幫忙,只要不怕丟臉,自己的照片還是可以拍的 (挺

  

回到民宿時剛好遇到昨天的幾個新朋友正要出門,不曉得我們這幾個順向的還會不會遇見 XD
在房間吹個冷氣吃早餐、攤個一下查資料,差點就出不了門,就又拖到正中午了,
非常後悔的拖到中午才去東華大學,太陽烈到我差點想放棄,騎車吹風都涼多了 Orz
不虧是比中正大的東華大學,但他們也一樣不給騎車進去,所以我只有晃到很表面的地方~
一進門的這個景色,會讓我聯想到霍格華茲耶~~ 超美的照片,是曬到要死的成果阿….

 


前往美多綠植物園的路上,在小七遇見了一群騎重機的大哥,吃著我的便當偷聽他們講話,
原來他們是準備要去鹿野高台場勘,我還隱約聽到只要騎半小時!! 足足是我的 1/2 時間阿!!
我邊聽邊猜想著他們可能知道要怎樣穿越海岸山脈,於是我又拎著我的簿子去搭訕了 XD
結果大哥竟然教我用起 google map,不過人家是想知道那是不是山路很難騎啦~
果然很少人像我一樣傻傻的,從花東縱谷硬要穿過海岸山脈去看海邊的田,沒辦法被生火到了!!



和大哥他們喇勒了一下,我們也朝各自的方向離開~ 我尋找著被文彬生火的秘密美多綠園地,
美多綠是幾個好朋友一起共同打造的私人園地,所以去參觀的時候一定不要打擾到人家的私生活,
如果來得對季節就會看到
火紅的落羽松~~ 雖然如此,那湖水綠的顏色也是美得很像假的阿!!
熱得讓人很懶散,就懶散的坐在湖邊乘涼吧~ 雖然我一邊在掙扎到底要不要穿越海岸山脈 XD



秉持著來都來了的心態~ 我決定就衝了!! 換到海線去!! 遵循著 google map 上的米棧古道出發,
是一條感覺真的有歷史的古道耶~ (好像廢話 @@) 路都小小的,也沒啥大車在行走,
騎了差不多快一小時左右,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走錯路,在山上要是沒訊號又沒油可不是好玩的,
還好最終讓我看到了海!!! 超嗨心的呀~~ 除了海,更神祕的是牛!! 是牛耶~ 那告示牌沒有唬人!!
這些牛就這樣很愜意的窩在綠油油草叢裡曬著夕陽,吹著海風、望著海,我都想當牛了~~

 

告別牛先生們,就繼續往南走了,過了有點空虛的北回歸線地標沒多久就看到了海邊的田!!
可是果然如米棧古道裡的田一樣,稻子都收成了 >< 所以不是我想像中的水田~~
獲得在田邊看起來像是主人的同意之後,我跑下去晃晃拍了照,收割完了果然拍起來不起勁 XD
和阿公他們聊了一下,他們帶著有點淡淡的無奈說著~ 其實現在是有點提早收割,
因為有一個颱風可能侵台,靠天吃飯的工作,好像總是得提心吊膽的看氣象,哪像我還期待颱風假 ><

來個原住民話小教學好了!! 阿公他們教了我一個單字呦~ 叫 "達魯按" 是圖中那個小黑倉庫的意思,
其實我有請阿公他們幫我寫一個夢想,但他們推托給了旁邊看起來是他們的兒子女兒,
結果發生了我有點意料外的小尷尬…. 他們拒絕我了~ 其實拒絕我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是他們拒絕我的理由是他們不識字,我沒有想過這年代還有文盲而且讓我遇到了 >"<
這出乎意料的答案讓我一時之間有點不知所措,因為我並不想我的問題讓人難堪,
於是我就硬接了一句 "不然用畫得也可以呦",雖然他們還是面無表情的拒絕了我,
但我還是感覺好多了些…. 因為我不大想讓他們看出我的尷尬使他們心裡不舒服~

 
 

離開了海邊,我就切到玉長公路裡去,這是一條新開穿越海岸山脈的公路,連接玉里和長濱,
玉長公路還算是挺漂亮的,路也很好騎不會需要彎來彎去,整條公路並不長,我很快就抵達玉里,
到是花了很多時間在找 Our 老房子,我天真的以為看到了信義路,和平路就會在下一個路口….

當我看到 Our 老房子的時候,心裡蹦出的第一個想法: 挖賽! 真的是老房子耶~
而且其實我剛走進去的時候,有點熱得心浮氣躁,試著讓自己靜下來之後,才開始感受他,
不像許多現在重新整修的老房子那樣,他還保有著~ 他原來的面貌,可以感受到他的氣節的那種 XD

    


裡面打著的黃色燈光,給人溫暖的感覺,我一路走進去都沒見到人,直到發現了年輕的 Our 老闆,
他看起來很忙,但很親切的讓我先把行李放下,我就很自在的在庭院邊的川堂坐了下來,
隱約聽到另一個小房間裡有著吉他聲和歌聲~ 偷偷鑽了過去和他們聊天才發現原來是兩個中女學妹!!
今年升高三,遇到同校的感覺真好!! 雖然已經差了 N 屆 XD 他們倆是來打工換宿的,也太酷了~

Our 不僅僅提供背包客休息的地方,還是個咖啡屋!! 所以陸陸續續出現了些客人,
一開始讓我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要把自己往哪邊塞,後來幾個姐姐跑來和我搭話才讓我輕鬆些~
我也和他們聊起了我的計畫,哈~ 很多人聽到之後,覺得很酷、很勇敢,我本來也是這樣子覺得,噗~ 不過當計畫開始慢慢實現之後,也覺得其實沒這麼難嘛~ 而且旅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很酷的人!!
這一個晚上有三路人馬,我們在庭院下聊了彼此的故事,交換了彼此的夢想~

其中這個中正不知道大我幾屆的學長的夢想讓我印想好深刻: 花東足球 10 年內,踢進世界 32 強
他感覺也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人,考上建中最喜歡的還是體育,後來跟著家人到巴西愛上了足球,
回到台灣後花園之後,感受到台灣運動環境的貧瘠,他想從小小地方做起,從他愛的足球開始,
然後~~ 期望可以漸漸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這是一個多大的夢想,重要的是他正在前進中!!
哦~ 我可以稱呼你一聲學長嘛 XD 真希望你可以成功!! 還可以帶著你的小朋友一起呦!!

 


我們在 Our 閒聊還不夠!! 見今天月光光亮, Our 老闆帶我們轉移陣地到溫泉去!! 這是特別招待耶~~
可惜我們運氣不大好,溫泉池子的水是空的,但山不轉人轉~ 我們溜到了旁邊的野溪溫泉去 XD
不過這感覺有點複雜… 時冷時熱的要隨時準備跳腳~~ 哈哈阿~~ 其實挺好玩的啦!!

和小徐他們會合後前往了另一個很詭異的行程,出發看瀑布!! 是的!! 半夜!! 我們就是仗勢著月亮亮呀!!
玉里
南安瀑布就在大路旁, 停好車之後並不需要走很長一段,我們一個跟一個,很快就看到瀑布了!
沒想到在月光之下,還真的可以看得到瀑布,那感覺很奇妙,除了壯闊之外,還多了點神祕感~
聽 Our 老闆說在瀑布底下有一塊區域是可以下去沖水的,哦嗚~ 真是很想下去泡一泡~~

從瀑布往回走的路上,本來以為已經是最後的行程了,不知道是怎樣開頭的我們玩起了海龜湯,
其實這也沒什麼阿~ 最可怕的是小徐開的湯阿!!!! 他竟然開了 "
此處無水草"…
這大半夜的沒有燈就算了~ 邊還有瀑布聲,另一邊有溪水流過,還有整個森林裡的不知名聲響…
整群人越玩越毛… 但你也知道一但開了湯不玩完,心裡只有更毛而已 T______T
都不知道掙扎了多久… 回到民宿的我,差點猶豫要不要洗頭髮件事…. 此事件可排上環島第二可怕了!!

Good night Our new friends ><

 

吉他手作卡片 ❤

吉他 X 卡片 X 筆筒 暨 Fenris 令眾人吃驚的手作扭蛋機生日禮物,就一直思索要做什麼樣子的卡片給親愛的~ 立刻想到的是他最愛的吉他,首先 google 了一下有沒有手作吉他卡片的分享, 沒想到幾乎只有一兩篇不是很合我意的分享,不然就是神人等級的訂作卡片 @@ 有些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