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DAY 2 人定不勝天

雖然是奇怪的大飯店,大概因為累了~ 所以睡得很熟,拖拖拉拉的和企鵝會合,
拎著好喝的北門綠豆沙牛奶逛起了古色古香宜蘭縣政府~ @@ 整棟依照
綠建築的概念建造,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應該很難出現這樣子沒有壓迫感又像景點的公家機關吧 XD

 
 

今天的重頭戲是蘇花公路,所以沿路的一些景點我們也不敢多耽擱,蘇澳冷泉就過而不入了~
雖然天氣熱到真得很想跳下去泡泡冷水,但我覺得他的門票實在是有一咪咪貴耶 @@

頂著大太陽我們又繼續前進了!! 提到大太陽我來分享一下我沒怎樣黑的方法好了 (挺
因為我實在是不喜歡黏呼呼防曬乳,也不喜歡一直補擦~ 於是就採取全部包覆策略!!!
從頭開始就是安全帽、太陽眼鏡、口罩、長袖薄外套、長牛仔褲再加上包鞋!!
自以為是 Perfect 了~ 卻忘記了一個重點… 我的手背不到一天就曬傷了…
只好沿路尋找買手套的店家,我只能說手套是大好物阿!! 一戴上之後就有種被解救的感覺~



蘇花公路可怕的地方應該是不眨眼的沙石車,但我們很幸運的都沒啥遇到~
到是遇到了強勁的風沙 >"< 吹到身上的風都可以清楚的感覺到沙子的存在,
我和企鵝兩個人加一台車也有種被吹平移的感覺,還好有企鵝媽媽不放心菜鳥我騎車…
本來還想聊天的我,一開口被沙子嗆到的時候,就大笑了 XDDD 這是什麼嗆到的方式阿~

除了吃沙子外,蘇花上的路況還算可以接受,就是偶爾會遇到三角錐圍著怪手正在施工,
所以得停下來等待指示過單向道,這應該是前兩個禮拜的連日豪大雨傑作吧~

 

還記得在路邊的時候我看到一個碑上寫著 "人定勝天",雖然知道當初立下的情景,
但現在看到不免覺得有點太過狂妄,並且覺得有點可笑…
或許我們真的 "短暫" 的、"假象" 的征服了大自然,但如果持續著這種狂妄的心態,
我想再包容我們的地球,也會毫不客氣的給我們顏色瞧吧…… (我們現在就嚐到了不是?)

這時候又想到做研究時的小心得,我們總是想要去控制一些現象 (像是控制癌症),
然後當我們知道的越多,就越發現… 其實我們所知之小、力量之小,
該想想的應該不是怎樣去 "勝" 天,應該是謙卑的知道自己有多渺小而與之共處吧?

 

喔!! 好嚴肅! 換個心情~ :D 太魯閣國家公園,我一直都還沒能去好好逛過,這次也是 T___T
雖然我猜裡面應該也會讓我感到有壓迫感,我是個對於隧道之類的很有壓迫感的人~ (抖抖
不過我想大力推薦一個太魯閣裡面很美的地方~ 本來想帶企鵝先生去的 > <
登登~~ 就是砂卡礑!! 美得像幅畫阿~~~ (讓我偷一下之前的照片)
看到這美的不真實的綠色溪水~ 那時候論文口試的壓力一下子就被釋放了 (撒花



一邊覺得很可惜的心情也是騎到了花蓮市~ 每每一進到市區才是迷路的開始,
我們先停在一個看起來有長長長圍牆的不知名建築外,我還以為大概是兵營之類的,
看到兩旁有一些阿公,一個人或兩個人的坐在人行道的椅子上,望著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
我不曉得他們在想什麼,抑或只是放空而已,我想去跟他們聊聊天,想藉著計畫去搭訕他們,
還好後來有企鵝阻止我… 原來這是花蓮的榮譽國民之家,其實我一開始沒反應過來是怎樣的地方,
我本來以為那些當初遷來台灣的外省伯伯大多都在台北阿~ 新竹之類的眷村,
看著他們我也有點害怕這個問題對他們來說會變得很不堪,或換到一個悲傷的答案…
其實在環島的過程中,老人家就是一個我比較不敢去問的組群之一,不過有時候就會反問自己,
難道老人就不可以、不會有夢想嘛? 我想當個有夢想的老人!!!!
p.s. 其實現在坐在電腦前打字的我,還是覺得當時應該找個話題和他們聊天的~

中午只喝了綠豆沙牛奶的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受不了~ 跟著企鵝來吃包子,
其實我托企鵝的福只有前這兩天有吃到在地美食,其它天都果腹有吃而已 XD
這家好眼熟! 我們以前也一坨人來吃過,那次的長度算車隊了吧 :D
我們這次還有點蒸餃,但就有點普通,好吃的還是包子!! 會有湯汁呦~~ 而且好飽!!

 

吃飽飽之後為了滿足一下司機先生整天想看海都還沒看到的遺憾,一路往東邊騎去~
抵達花蓮港~ 雖然不是企鵝喜歡的白白沙灘~ 但卻是我喜歡的礫灘 :)
海風雖然很大,但還是有很多人在旁邊釣魚,我覺得揮竿的姿勢搭上遼闊大海超帥氣的!
在海邊待了一會兒,就要送企鵝先生到車站去搭車了,離開前我們拍下了超撩人的照片,噗~
雖然我很感謝你的護花~ 但西堤是絕對沒有的喔! 到是可以幫你徵友一下,意者內洽 (招手

 

立刻恢復了一個人的機警!! 在沒有迷路的狀況下回到了 B-Wei 背包客棧~
我一走進這間房間的時候超感動的 T____T,他是一間單人雅房,只要五百五十摳!!
客官您看~ 光是這沙發就大勝昨天那七百摳的奇怪綠色房間阿!!!

 


B-wei 還有背包客一起住的房間,膽子還沒全開的我不知道是怎樣的氣氛,就還沒訂這樣子的房型,
但想著想要多認識朋友的心情,手上握著本子就決定要上樓一探~ 在房門外就聽到開心的聊天聲,
第一眼就發現了傳說中的女孩~ XD 因為客棧老闆聽到我是一個女孩來環島~
他就立刻跟我分享了一個來自浙江的女孩 單 車 環 島 呢!! 她本人看起來小小隻、酷酷的!
我一進門說了我的目的,大家都很親切~ 嘰哩呱啦的不到五分鐘我們就聊開了 XDD

不知道是因為名為旅行的酒精作祟~ 還是因為我們是物以類聚到了這一塊地方~
五個人裡有四個人在環島ing,"你從哪裡來?"、"你要往哪裡去?" 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共同話題吧!!

吉他手作卡片 ❤

吉他 X 卡片 X 筆筒 暨 Fenris 令眾人吃驚的手作扭蛋機生日禮物,就一直思索要做什麼樣子的卡片給親愛的~ 立刻想到的是他最愛的吉他,首先 google 了一下有沒有手作吉他卡片的分享, 沒想到幾乎只有一兩篇不是很合我意的分享,不然就是神人等級的訂作卡片 @@ 有些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