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DAY 1 迷路是最好的開始?

嚷著嚷著,終於這一天!!! 開始了我的環島沒有計畫!!!
環島一直是我很想要完成的事情,無奈不是沒有時間、沒有錢、沒有車、沒有伴~
等著等著,這樣四五年也就晃了過去~ 有時候想想這些是不是自己給的藉口,
每每想起練習曲的那一句『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都令人心裡發麻~ 這一點都不是威脅人的阿!!! 老娘今年 25 歲啦!!!
尤其在那一年我們失去了你之後~ 我更感到人生有多無常,所以心裡給自己下了決心,


我要即使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來臨,也要沒有遺憾~ 我要過得很精彩!!



出發的前一天將所有的東西準備齊全 (包含腳架、開通手機的網路……),
仗勢著有 "智慧型" 手機加持的我就這樣匆匆出門了!! (都是離職一直拖啦!!!)
孰不知一離開中研院不到二十分鐘我就迷路到了沒有網路的山間小路,
這時候就會想起 "路是人問出來的" 這句話,我也是這樣子堅信著,
但千萬要慎選你問路的對象阿… 方圓百里我看見了一位阿嬤,看起來就是在地人,
朝著他手指的方向一路騎去… 咦~ 怎麼越來越偏僻阿!! 還好我夠機警再問了人…
就這樣本來要走北宜公路的我誤打誤撞的跑到了熟悉的平溪菁桐~
第一次來是為了平溪天燈節,當天燈緩緩向天空飛去的那滿天景象我還記得,
心裡除了滿滿的感動,還有一種很平靜的感覺~ :) (其實還有種很想換相機的感覺~ 哈~)
但後來有個傢伙說放天燈是不好的活動,因為海龜先生不識天燈,會把它吃下去… >"<


 

這一天的天很明亮,掛在大樹上的祈福竹子承載著許多人的願望~ 閃閃發光~
陪伴我到處晃晃的這兩個妹妹跟我說~ 在這大樹上的竹子都必須要是成雙成對的~
因為在拋上去之後,才可以有中間的連接可以掛上,所以我就默默的掛在旁邊去了~


希望~ 下一站,一樣幸福!!

 

將錯就錯的繼續往南~ 意外的在雙溪蓮花園~ 看見了整片的蓮花,
一個人的好處就是說停就停,說迴轉就迴轉吧!! :D

   

眼前出現了福隆,心裡還在盤算著我到底要不要吃便當呢~ 真是太熱了阿!!
就突然瞄到了沙雕展的布條~ 還沒結束嘛!? 還沒結束嘛!!! 延長了!!!
所以我花了一百塊走過了那座橋~ 遠遠一看那一堆堆沙雕超像金字塔的~ 噗~
雖然沙雕上已經有一些小小的剝落,但我已經覺得這些沙雕的維護方法真是太神祕了!
尤其是我出發的前一兩個禮拜~ 雨根本就是用倒的阿 @@

 
 

這趟旅程中,我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我不想環島只是"環"島~
而這個目標我想了很久,最後決定我要在環島的旅程中,


收集一百個人的夢想!!是的~ 是夢想!!


我得承認一開始我只是單純的想完成一件事情而已,因為自己從事研究的關係,
一個 project 其實從來沒有結束的時候,很想念完成一件事情的感動,
其實要完成一件事情,基本上環島就已經是一件事情了~ 但又覺得很普通~
所以想起來了之前一個國外的攝影師執行了一個到各國拍下各國人的夢想的計畫,
除了看到了不同的國家民情,還看到了一些比較落後國家人民單純的夢想,
因此我決定執行了這個 idea~  而執行的過程中,我獲得了比我想像中多得收穫,
除了認識了許多好朋友!! 還有很多心裡的感觸…… 哈~ 想知道的就看下去吧!!


不知是不是已經過了可以做夢的年紀,還是對於自己漸漸被工作擺布的自己感到無奈,

"夢想" 這個我已經漸漸擺放到小抽屜裡的詞,曾幾何時講出口來都會有點害羞的詞,
以至於我在初期向路人開口時都是用 "請問你的願望或是夢想……”>"<
還好我沒有被我自己絆住太久,哼哼!!


我在福隆嘗試搭訕了一位英國先生,看起來好像不怎樣趕時間的坐在沙灘上,
先在周遭確認了一下他是一個人,(其實路途中通常是獨自一人的拒絕我 =3=),
對於我突如其來的問題他想了許久~ 於是我們就一起在沙灘上吹了一陣子風~
他跟我說希望下次他可以來台灣待久一些,學中文,他很喜歡這邊~
其實我還挺高興聽到外國人說喜歡台灣的,有時候我們自己都忘記了台灣很美~

 

沙灘上還有著一大群看似是來畢業旅行的青春高中生~ 哈~ 我真的離高中好遠了~
這一個女孩一聽到我的說明,就立刻興奮的舉手說她要寫~ 我超開心的 :D
她的夢想跟他一樣可愛: "希望每天醒來第一眼就是海"

延著台九線往南,左手邊有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 隨時會超你車的沙石車 O口Q
可怕的是那些沙石車還會超沙石車是怎樣!!! 再趕就直接趕到地下去了啦!!!!
不知道騎了多久出現了外澳伯朗咖啡館~ 今天的點都是我之前去過的~ 哈~~
在這邊其實可以很優哉的望著龜山島喝咖啡~ 不過我今天還是不能多做逗留~
就只好留到下次有機會來這邊玩衝浪了!!!

  



明明就已經跟企鵝兄的約定時間快到,但看到超美的蘭陽博物館還是忍不住想去拍照,
蘭陽博物館是一棟造型很特別的建築物,整棟建築有很大的部分是由玻璃組成的,
所以他剛開幕的時候,我在裡面逛的時候整個一直冒汗 = =||

 


本來我的原則是不騎夜車的… 原則果然只是擺著好看的… 計畫趕不上迷路阿~
在騎往宜蘭市區的有一段路甚至還完全沒有路燈… 終於跟企鵝會合後先打發了晚餐!!
天真的我以為周五應該住的地方不難找… 結果最後找到了奇怪的大飯店…
整間房間昏黃外加到處都是鏡子,一晚還要七百!! 我是男的話,應該會接到電話吧…
還好我快速的攤開我的行李,擴張了我的勢力範圍才減輕了些我的不安全感,
這教訓告訴我們,可以的話最好還是前一天就找好吧~ 不然至少不要拖到晚上 Orz

 

吉他手作卡片 ❤

吉他 X 卡片 X 筆筒 暨 Fenris 令眾人吃驚的手作扭蛋機生日禮物,就一直思索要做什麼樣子的卡片給親愛的~ 立刻想到的是他最愛的吉他,首先 google 了一下有沒有手作吉他卡片的分享, 沒想到幾乎只有一兩篇不是很合我意的分享,不然就是神人等級的訂作卡片 @@ 有些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