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DAY 7 拉拉受難日

騎在烏漆抹黑 199 縣道時瞄到了 "旭海大草原",我想這應該是一個可以看到日出的地方吧!!?
一問長島證實了我的聰明!! 鬧鐘設了四點多,但窗外嘩啦啦的雨聲告訴我可以再多睡一會兒了~

看不成日出,那總可以碰碰運氣看大草原吧!? 我們趁著雨小,抓緊機會出門!!!
今早我首次體會到長島開山路的技術…. 轉彎感覺都沒再減速的啦!!! 還好我沒吐…. 不虧是趴趴走人,
但車剛停妥、人剛爬上小涼亭,正打量要不要跟這泥濘滿地的小路拼下去之際,雨就又下下來了…..
只好趕緊躲回車上,眼下只有回去一途了~ 下山的路上遇見一T 字型路口,看見牌子上寫著港口,
約莫三秒就決定左轉一探究竟,沿路只有一些零散的人家,完全都沒有我們期待的早 餐 店!!

這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小漁港,完全沒有魚腥味阿!!! 因為這點我就要給他滿分!!!
因為我實在是太厭惡魚腥味了,記得小時候遇上菜市場魚攤前的那一攤攤水,都要用跳的,
不過當人多時就完全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台中港就是這樣一個令我害怕的地方……)
意外造訪的這個漁港地上也是一堆水攤,不過是因為這兩日的雨水,完全沒有臭臭的味道,
除了害我差點滑倒外,映著天空的倒影倒是美極了~ :D

 

沿著堤防往最末端走,旁邊的消波塊隱約一直有生物在竄來竄去的,應該是海蟑螂吧!!?
定眼一看,沒想到是很多很多的小螃蟹,雖然他們黑抹抹的跟消波塊融為一體,但確認無誤!!
他們很趣味的
和我保持一定的距離,所以我就跟他們玩起了~ 敵不動我不動的遊戲 XDD

港仔口小漁港是一個小到一眼就可以看盡、漁船兩隻手就可以數完的小小漁港,
很喜歡發現像這樣,沒有什麼觀光客的地方,好像發現了一個祕密基地一樣~ Just belong to me~
這一天的天空雲很厚,雖然沒日出,不過倒也形成了一股詭譎的氣氛,好像有什麼大事正醞釀著,
要不是肚子太餓,在這兒發發呆、吹吹海風,應該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七八月是牡丹鄉的野薑花季,這是我環島中很期待的一個景點!! 當然這一個純樸小鎮也是 : )
民宿老闆說這時候還不是盛開的季節,差不多七成開而已,再加上大雨,所以整個有點東倒西歪,
不過雨下過的這一大片綠色草原鑲著白色的野薑花,也已經是讓人看得心都很開闊了~~
飄來陣陣的野薑花香和下過雨的味道,如果這時候有野薑花粽,就算色香味俱全了?! (咕嚕咕嚕….

 

踩在下過雨的田裡都可以聽到草跟草摩擦的聲音,那是很有趣又很難形容的聲音,鄉村限定!!
從來也沒看過野薑花、也沒吃過野薑花粽,一直很想親一下芳澤,這下可是看個過癮了 XD
總覺得他長得好像倒過來的蝴蝶~ 是我好喜歡的那種乾淨白色,花香淡淡的不會很壓迫人~

天公伯對我們很好,在我們都拍得差不多心滿意足的時候,才下起了令人措手不及的雨,
瞬間就可以感受到大大的雨滴,趕緊拔腿就跑,但在我還小心翼翼的跑著害怕滑倒的時候,
平平都穿著拖鞋,長島居然已經抵達了車子邊…. 原住民的血真的不是白流的阿~~ (大拇指
還好我們的相機都沒有被打得太濕,而這一個落荒而逃的情景真是令我邊跑邊大笑 XDDD

   

回到民宿總算有了食物,是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卻神秘的好吃三明治! (還是我餓了?)
長島在用完早餐之後就無畏風雨 (因為他開車阿 = 3=) 的準備出發~ 今天我們將背道而馳,
相處了三天下來我還是搞不懂他的背景,在補習班是個可怕的老師、在流浪時是個自在的攝影師,
不過我知道你以後要幹嘛喔!! 說不定下次見面是在你的夢想裡,喝著咖啡看著你的作品~ Godspeeds!!

送走了長島,我也開始緩慢的打包我的行李,趁著雨勢變小趕緊把行李先放到機車裡,
拎著大包小包的走出民宿大門的瞬間,右邊的腳卡進了石板間的縫,但身體的重心卻往左邊倒去…..
慢動作畫面在我腦袋裡播出…. 就好像小時候看到的那瓊瑤女主角優雅的跌下,兩隻手還要放在同一邊,
沒錯!!! 我就是這樣子摔倒的… 還在地上久久不能起來,不是我在期待白馬王子,是痛到起不來 Orz

Hold 住眼淚,默默的爬起來先回到房間去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先問他怎樣 check out,
然後再假借問他冰塊哪邊買,實際是希望老闆可以生給我,不過沒想到他還真的告訴我去哪買 (僵
好吧…. 出來玩總是要自己扛的!!! 一跛一跛的把剩下的東西先搬出去,這時候老闆就出現了!!!
而且還問我需不需要幫我買冰塊,這時候哪還顧得了客套,立刻說拜託!!! 我真是獲救了 T口T

 

趁著
反正冰敷也沒事,就來搭訕一下 Cudjuy Isumalji ? 這是第二個我念都念不出來的名字 @@
Cudjuy Isumalji 是個很可愛的人,他在一邊幫我寫下他的夢想的時候,一邊跟我說千萬不要 tag 他,
我想說是他的夢想很好笑嘛~ 瞄了一下他的夢想 "原住民族自治成功",這是一個我意料外的夢想,
本來以為會是民宿生意興隆之類的夢想,不過一看到這一個夢想,老實說有點讓我有點一頭霧水,
心裡暗自想著,是像蒙古自治區那樣子的地方嘛? 但台灣都已經這麼小了,我們還要再劃分嘛?

我問了 Cudjuy Isumalji 寫下這一個夢想的原因,為什麼會想要自治、如果自治的話,資源不會變少嘛?
他反而跟我說,其實台灣這一塊地方有多少其實本來是原住民的領域呢? 這些山林就是他們最大的資源~
當下其實我本來想再多跟他聊一下的,但總覺得有點敏感,就有點俗仔的沒再問下去….
後來和長島聊天提到,再晃去了 Cudjuy Isumalji 的臉書上,好像有那麼點可以理解他的夢想了….
這一個夢想的背後應該是一個很大的議題,我覺得最大的應該是文化尊重的問題吧?!

舉個例子,如果當哪天政府規定燒香拜拜是違法的、婚喪喜慶的流水席是不允許的,會有多大的反彈!!?
但原住民們除喪上山狩獵、海祭下海捕撈、生活出外採集,這些卻已經是觸法的…..
這些原屬於他們文化、生活的一部分,卻因為我們大多數人的決策而被影響甚至是受限,
這些是我從沒有想過的問題,除了環境 "開發" 以外,我們還破壞了人家的文化…..

留下了滿肚子疑問,對於這麼夢想的藍圖只能有機會再來牡丹鄉和老闆喝小米酒聊天哩!!
拿出了免洗毛巾把老闆的愛心冰塊綁在腳踝就趕緊出門了!! 我真是佩服我的聰明!! 哈哈~~
我這個人的衰事,通常一來都會一起來,在我騎離民宿沒多久就開始下起了大雨…..

還好我有簡易的輕便雨衣可以抵擋雨勢,雖然他一直嘗試想勒住我的脖子
我想,這一天真的是我環島中最淒涼的一天了…. (繼續催油門+眼睛望著路邊的芒果攤

 
 
路上隨處都可以看見這樣遼闊的美景,雖然腳已經腫到一個境界了,還是想停下來為他拍張照,
騎騎停停的晃到了陳班家,阿姨還記得我耶~~!! 不過這次她被我的腳踝嚇到了,我也覺得很驚人…
在陳班家趕緊又要了些冰塊冰敷,還白吃白喝了阿姨一頓,真是出外靠朋友阿 O____Q 就感心!!

在好不容易找到今晚美濃的落腳處之後,就趕緊告別了阿姨和陳班,繼續往北前進了!!
本來高雄的計畫是要去旗津跟西子灣的,但在長島跟 Sean 的推薦下,我從海邊移到了山邊,

三地門也就這樣意外的排進了行程當中,所以我對於這塊地方,完全沒有預設的想法~
他算是在山上的一個原住民部落,但也不會到深山啦~ 據說從高雄過去也就一個小時左右,
延著山蜿蜒騎上去,兩邊有許多原住民風味餐廳,也有些他們的手工藝品的小商店,

 

不過因為抵達時已經快六點,雖然天還沒有暗下來,但時間也晚了,想逛也來不及好好的逛,
而且光爬上原住民文化館裡這一個平緩到不行的階梯,就已經得扶著邊邊的牆壁,痛到快想哭了...
很沮喪的只能默默的再往下回到停車的地方,沮喪到… 暫停環島這個念頭有那麼不小心浮上來…..
但這念頭並沒有持續太久,老娘我都已經完成一半了阿!! 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
何況我都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可以再有這樣子掉下來的假期,而且暫停再開始的感覺就不一樣了…
(不過我還是得說姐姐有練過,請不要學我…..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環島結束後的一個多月還在養傷…)

我都不得不佩服我超強的意志力,想到今天的夢想收集進度嚴重落後,雖然掰咖也還是想搭訕些人!!!
晃進了三地門國小,一間充滿著原住民風格的小學,被四面的山環繞著,可以天天看見山的小學耶~~
暑假期間的學校裡很安靜,不過一拐一拐的往操場移動,還是看到很多人正在運動,是 目 標!!

       

打籃球的那邊感覺太激烈了,不優~ 轉過頭去看到跑道上有幾個小朋友正在打羽球耶~ 是羽球耶!
羽球就是親切,假裝沒事的拐到旁邊去,趁他們在發球的空檔趕快湊了過去說明我的目的 :D
原來在我注意到他們的同時,他們也注意到我了~ 沒辦法跛腳人太顯眼!! 謝謝你們關心我的腳阿~

幫我寫下夢想的這三個小朋友,我本來還以為他們都是這個小學的同學,或是差一兩屆之類的,
沒想到 Lumi U-paw 已經是個大學生了 @@!! 加油你的夢想!! 變瘦真的是要有超強意志力!!
Ken Carson
的夢想是當一位國際巨星,我覺得依你燦爛的笑容跟大眼睛一定是指日可待的啦!!
而且偷偷 follow 你的臉書,發現你的照片也都太美了吧~ 快教我怎麼拍才這麼有 fu~~

最有趣的是弟弟了,他一直在我們旁邊晃來晃去,感覺他很想跟我分享他的夢想 = =a
但我問他了兩三次他才要幫我寫,夢想是希望跑很快~! 還幫我畫了看起來很像是戰士的圖?!
原來弟弟之前有代表學校比賽,但最近因為功課被媽媽禁止了~ 感覺他真的很愛奔跑呢!
看來把書念好就是你完成夢想的第一步了!!!
好好念書阿!! 這樣才可以繼續練習 :D

 

離開了未完成的三地門開始夜間趕路了~ 目的地美濃!! 整路都黑抹抹的趕,好像還騎過了一個大橋,
抵達民宿的時候已經是將近八點的事,我整路的環島好像都民宿的時間都是晚上了~ 太愛玩了~~
首先要解決的當然是民生大事,跑去問老闆哪邊的板條好吃,結果開啟了老闆的聊天開關 @@
拿出了地圖跟我聊起了美濃,原來美濃曾經是一個出產舉人的靈地,後來的碩博士人數也是數一數二,
不過老闆跟我分享完了美濃的大街小巷,卻跟我說其實哪一家粄條都沒有很大的差異啦 (倒

於是乎我就憑直覺的找了一家感覺應該是好吃的粄條,因為牆上很多簽名 (<=這是什麼指示阿 XD)
原來美濃的板條是細的,跟在台北吃到的寬寬的板條不一樣,細的吃起來有點像麵,不過比較有味道!!
邊吃粄條邊在店裡和老闆娘們聊了起來,不過他們是在威脅我,腳要趕快去看阿~ 不然會變氣象台,
連進來買粄條的阿姨也加入了威嚇我的行列,中間還一度用我聽不懂的客家話唏唏嗉嗉,
最後他們商量著哪一家國術館好,還立刻拿出了名片 @@ 這些美濃阿姨們也太可愛了~~

回到民宿老闆突然叫住我,他就上樓去拿出了一罐小小的藥膏給我,怎麼大家都這麼甘心阿 OQ
這一個晚上窩在收訊不好的民宿裡,沒辦法報平安,攤在床上、燈都來不及關就睡著了….

吉他手作卡片 ❤

吉他 X 卡片 X 筆筒 暨 Fenris 令眾人吃驚的手作扭蛋機生日禮物,就一直思索要做什麼樣子的卡片給親愛的~ 立刻想到的是他最愛的吉他,首先 google 了一下有沒有手作吉他卡片的分享, 沒想到幾乎只有一兩篇不是很合我意的分享,不然就是神人等級的訂作卡片 @@ 有些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