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DAY 10 始終向陽

在大多數的日子裡,中正的天空總是艷陽高照,來到台北才知道這是件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情!!
所以在台北患上了一種病,只要好天氣就會覺得不出門玩耍是種浪費的病~ 哈哈哈阿~



實驗室躺椅、椅子加冷氣,輕鬆自然醒~ 還有學長送的愛心早餐 紅心 肚子飽飽~ 精神也飽飽了~
再這麼舒適下去可能又出不了門了,還好學長趕快驅車送我出校門,中正等我下次腳好再來征服吧!!

下一站雲林,當初在找雲林的景點時花了點心思,想不出來特別期待的,於是決定路過西螺大橋,
在西螺大橋附近有一條西螺老街,台灣處處有老街,還條條都差不多….. 我都可以想見那熱鬧的情景,
但令人意外的是這兒的氣氛卻感覺很安靜,沒有遊客入侵,也沒有每一條老街都有的相同攤販。

西螺東市場非一般市場,有許多傳統藝術家進駐每一個小小的開放工作室,保留跟創新這些手工藝,
我好喜歡其中一個工作室裡的手繪燈籠,一個個白色燈籠畫上繽紛的牡丹 (還是菊花?) 掛成一串,
這應該是碩大之美吧~~ 工作室的大姐聽到我的計畫,趕快就把我拉進去要跟我分享他的夢想,
"我希望成為頂尖的藝術家",大姐其實早就是藝術家了吧~ 不過人總是要有企圖心~ 才會越來越進步!!!

   

不同於三峽老街的紅磚房,西螺老街的房子是白灰色的建築,不曉得這些差異有沒有什來由,
雖然今天是周日,不過老街上並沒有什麼遊客,這樣也好~ 我逛起來挺輕鬆自在的~~
西螺老街圖書館要不是事先有查詢背包客棧的資訊,應該只會覺得是一個漂亮的古早味圖書館,
但他除了是當地居民交流圖書的地方,在樓上則是提供背包客住宿的地方,看起來也是古早味十足!!

另一個街上的小角落則是藏著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沒有做過功課應該也不會晃進去走走,
可惜我來的時間不巧,正想要踏進去中庭就被裡頭的志工制止,原來文化館正在整修,真是太可惜了….
文化館前身是 "捷發乾記茶莊",一進門的櫃上就擺設著許多茶罐,和許多老東西,像做米龜的模具,
這時候老爸要是在場,他一定會滔滔不絕得跟我們講著這些~ 有著他們年代味道的東西。

 
 

雖然無法參觀但也不想空手離開,搭訕了義工先生,他寫下了此趟旅程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夢想之一,

"希望台灣可以越來越好,年輕人可以回鄉工作"

這樣子的願望說出來,一定會以為是老人家~ 但其實老翁他感覺也沒有大我多少,頂多三十五吧?
他一定是很愛他的家鄉,而他也正在為他的家鄉盡他可以做到的努力,這讓我想起了 Our 的 Miracle,
他也正在用他的方式將家鄉花蓮玉里介紹給更多人知道,老翁要是知道了一定會覺得不孤單吧~!!
在台灣,有一群年輕人不一樣,他們開始回到家鄉,用自己的方式愛他、更厲害的是也讓更多人愛他~

 

靜靜的老街傳來一首首經典老歌,原來是現場演唱呢!!! 不過唱歌的人看起來也並非專業,
旁邊彈吉他的先生看起來好像才是專業~ 悄悄在旁邊聽了一陣,其實這對大哥大姐唱得還挺有感情的,
大哥大姐一首接一首好像是唱上癮了~ 大家也是很捧場的拍手~ 哈哈~ 很可愛的阿~~

終於讓我有機會接近吉他手先生,他有點靦腆的想了一下才答應要幫我寫下夢想,
"開心唱歌,讓更多人 HAPPY",看他的笑容,就知道他現在正在他的夢想裡了~~ :D

 

尋覓著紅色西螺大橋身影的迷路過程倒是先給我遇見了荷花田,也算是彌補了昨日沒看到的白河蓮花,
但跛著腳東晃晃、西走走卻都還是找不到可以拍下完整橋身的角度到是很不美好 = 3=
西螺大橋的紅帶著舊舊的斑駁,和我想像中的大紅不大一樣,不過襯著藍天依舊是很漂亮~~



前進彰化扇形車站的路途….. 我又迷路了!! 迷路這種家常便飯已經難不倒我,台灣人有的是熱情阿!!
在西半部時我常常做一件現在想起來不太安全的事情,就是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就問起隔壁騎士路 @@
好心的台灣人大多都會熱心的告訴我怎樣走,甚至還遇到了直接帶我騎好一段路的好心人!!!

哲愷他們就是超好心人 O____Q,據他們說早在我問路前就有注意到我了~ 我是有行徑詭異嘛~ 哈~~
聽到我一個人在環島中,大概是熱血也會傳染,他們就騎著摩托車帶我在彰化市區裡彎來彎去,
還好有在地人帶我走,不然我不知道還要找多久,雖然到達扇形車站時已經過了開放時間了~
但認識你們還是開心!! 雖然哲愷的願望是變有錢,然後幫助更多人,但你其實早就已經在幫人哩!! (舉手

 

貪心拉為了趕太陽下山前抵達很不順路的王功漁港,只能先匆匆跟哲愷他們告別了~
往西南邊騎去的途中還經過令人崩潰的鹿港老街 >_<,還好我現在騎車技術好~!! 東鑽西竄!!

夏天環島的好處之一,我想白天比較長應該可以算進去吧!! 哈哈哈~~ 太陽西下大約都在七點左右,
奔馳在台十七線好一段時間都不敢停下來拍照,終於瞄見一塊牌子寫著王功漁港,立刻轉進一條小路,
遠遠的太陽像是一直響的 timer 令人焦躁阿~~~ 不過我還是被向日葵吸走了目光 =////////=

   

這一條小路上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意,兩旁是一整排的向日葵,每一朵花都朝著準備西下的太陽,
向日葵是我好喜歡的花呦~ 還記得今年新社花海那一朵朵比人還高的向日葵在大太陽底下的樣子,
沒有想到向日葵在昏黃暮色之下,還是一心的向陽,突然就覺得他是好浪漫的花~~ 哈哈哈~~
不知道是太陽太有魅力,還是向日葵太癡心?! (不過向日葵的感光能力真好 @@)



要一睹美麗的王功漁港夕陽,要有過人的眼力,但我想直接配戴一副太陽眼睛應該是比較聰明的作法….
不然依照我都已經戴著太陽眼鏡卻還是有種快瞎了的經驗,不戴應該會直接出車禍吧…. ><

那一條小路朝著太陽一直騎到底就會有高起的堤防 (?),爬過至高點的瞬間進入眼簾的夕陽~
真的會令人起雞皮疙瘩~ 尤其是映在海邊漁場上的倒影,這算是王功漁港的獨特夕色吧~~
西部看不見日出,但有浪漫的夕陽 (而且看夕陽簡單多了… XD),自己一個也可以來這邊浪漫一下~
不管是想坐在堤防邊發呆、思考、吹風還是大手牽小手,阿公牽阿嬤,王功漁港只有大推!!!


摸黑騎那一條小路又是另一個大考驗,不是黑…. 是看見光就一定要衝過來的蟲蟲們,超噁! T口T
回到今日的落腳處台中,台中阿…. 我在台中迷路了…. 在停紅綠燈的時候只好又問路了…..
結果大叔聽到我是台中人卻不知道台中火車站怎麼走的驚訝表情,我可是印象深刻!! 哈哈哈~~
好心大叔帶著我邊騎邊聊了一段,他說我很勇敢喔!! (挺) 還一直叮嚀我要小心照顧腳,真的是就感心~~

台中人在一中街當了觀光客~ 跑去喝了傳說中的
核廢料,點的時候還猶豫半天,根本不在單子上阿 @@
雖然跛腳卻還是激起了女性逛街本能!! 一中街的風格是不是有改變阿? 比較不那麼高中生了?
不小心就下手了兩件衣服和外加兩個口罩 (不過他們現在都不見了,口罩是消耗品……),
哈~ 還好小碗打來說他們聚餐結束了,不然不知道會不會失心瘋? 有環島途中還要逛街的八卦嘛?

吉他手作卡片 ❤

吉他 X 卡片 X 筆筒 暨 Fenris 令眾人吃驚的手作扭蛋機生日禮物,就一直思索要做什麼樣子的卡片給親愛的~ 立刻想到的是他最愛的吉他,首先 google 了一下有沒有手作吉他卡片的分享, 沒想到幾乎只有一兩篇不是很合我意的分享,不然就是神人等級的訂作卡片 @@ 有些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