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DAY 1 心臟很大顆之搬車闖關

十月初某天,突然意識到年底的跨年連假!!! 幾番折騰訂不到雪梨機票後,毅然而然往日本而去,
除了連假天數、機票的原因,選擇日本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治安良好了~ 誰叫我這次還是一人自助!!
早就聽說日本是出國自助旅行的初階班,即使不會日文也是可以一個人到處趴趴走的友善國家,
而且台灣人熱衷到日本旅行的程度,從在網路上許多 blogger 詳盡的日本自助旅行攻略即可感受到~
舉凡各種景點介紹、旅遊票卷購買、地鐵路線攻略等,其實在出國前就可以盡量的把功課做齊全。

一個人出去冒險不害怕嗎?! 嗯…… 怎麼可能不緊張…… (可以問我同事,前一個月一直在鬼叫 XD),
但如果因此而不出走,我想我損失的應該會更多!! 我不想等待天時地利人和,時間也不會等我的~
所以把功課做足,是我可以做到的努力,降低旅行中的不確定因素,這比買保險實在多了!!



話雖然是這樣子說,不過聽到我行程的朋友們都覺得我真的是太大膽了! @@
第一次出國一個人就算了~ 還跑到日本的鄉下,去鄉下就算了~ 景點還非常遙遠+四散!!
這時候就不得稱讚日本的網頁做得真好,日文盲如我也可以輕易的利用他們的網頁查好轉車資訊,
清楚的寫出幾分到站、幾分發車,甚至可以查到整個地鐵站的結構路線,不用擔心轉車不知方向。

在歷經將近兩個月的搜尋景點、努力研究路線轉乘,閃亮亮又破洞百出的行程表總算出來~
還好有 PTT 日旅版熱心版友幫忙 OQ~ 另外也推薦一下背包客棧,只要會挖寶,裡面絕對是金庫呀!!
出發前一天,辦妥了中華國際漫遊上網就開始呈現半放棄狀態,有了網路感覺就有恃無恐了~ 噗 XD

雖然很想再查查有什麼好吃的、必買的~ 不過最後一晚全花在檢查班車時刻表以及整理行李了……
掙扎著也弄到了出發前往共乘地點的時間,半夜三點騎著塞了 25”行李的機車,還好半夜沒有人!!
還好我在五點就抵達了桃園國際機場,可以讓我有充裕的時間慢慢找櫃台、入關、檢查那些的~
(話說我前一晚甚至連怎樣搭飛機的所有程序都看了 XD 不得不推一下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雖然我看起來很會玩,但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出國 (如果綠島不算的話 XD),所以是飛機初體驗!!
對於飛機有莫名的恐懼,我還想說我該不會因為不敢坐飛機,所以要被鎖在台灣吧?!
捷星雖然是小飛機,不過起飛時非常的穩,望著窗外逐漸遠離的地面,興奮感遠遠大於害怕,
飛機上的雲真的好美喔~ 白白軟軟的!! 我都想跟小叮噹借法寶來躺在雲朵上了!!

此趟最讓我期待的就是白川鄉的合掌村,也因為他~ 我必須在第一天就趕到白川鄉,
照理來說應該要從名古屋機場進的,但我訂不到…… 所以造就了我這一天的搬車大考驗……
十點半降落於關西國際機場,一路快走加小跑步、拖著行李跑樓梯,卻卡在行李轉盤十分鐘有 ="=
好加在讓我在 11:13 分的時候換完
HARUKA+ICOCA 套票,再衝到 JR 的月台上,
HARUKA 準時的在 11:16 分離開關西機場,耶斯!!!! 今天的難關已經過了 2/3 了 O______Q

 

HARUKA 的位子非常寬敞,我腳邊還可以放得下一個 25”被 "刮傷" 的行李箱,
其實門邊都有些放行李的架子,我好可惜沒有坐到窗邊 (能趕上車基本就要謝天謝地啦!!),
雖然對於日本的街道沒有任何預設想法,但窗邊出現了好多大雄、小丸子、小新的家的感覺好妙!!!
一棟棟獨立的房子,每一棟都有著斜斜的屋頂,大部分都不超過三層,有些還有著圍牆庭院~
中間偶爾會穿插著沒有鐵窗的公寓,方方正正的,共同點是都有著一個在戶外的樓梯~

在京都車站我有九分鐘的時間判斷方位找出下一個轉車的月台,不機警的我拿著行程表決定問人,
指著上面的一個班車名稱搭訕了一個少年~ 少年認真的想用他僅有的英文詞彙幫我,
但!!! 還是失敗了!!! 讓我對他非常的不好意思~ 哈哈~ 不曉得他有沒有搭到他本來要搭到的車,
我呢~ 則是立刻放鬆了準備搭晚一小時的另一班,在月台上買了日本的第一餐~
寶特瓶裝的抹茶和我看不懂口味的御飯糰,嗯…… 不管怎樣應該都能吃吧?! 拎著他們先上車再說!!

 

我依舊坐不到窗邊,旁邊是一位看起來貴氣十足的婦人,他望著窗邊喝著她的啤酒,很愜意的感覺~
旁邊的我卻是已經臉都皺在一起了…… 我買到了 酸 梅 御飯糰阿!!!! 那酸的程度我想配五個飯糰都夠…..

日本的第一天幾乎都在車上了,但坐在暖暖的車裡望著對我來說什麼都新鮮的景色是這麼的令人興奮!!
從京都轉車前往的下一站是金沢,隨著一路往北,窗邊的景色已經開始漸漸轉換,除了飄著小小雨~
覆蓋著大地的是一整片雪呀!!! 幾乎看不見道路,偶爾冒出頭的幾棟房,還有遠方像是灑著糖霜的山,
是我期待中的雪景呀~~~ :D 生平第一次看到雪就是這麼棒的景色真是太幸運了!!

熬夜到天亮的後遺症出現了,開始點頭打起瞌睡 @@ 趕緊在還沒不省人事之前把鬧鐘訂好,
京都前往金沢約莫兩個小時,出了金沢車站就會看到這一個很美的建築「鼓門」,
原本硬生生木塊卻看起來很柔似的纏繞在一起~ 和後方很現代的玻璃帷幕也不違和~
在往前走一點點會看到一個噴水字幕,小小的一個個水柱可以組合出各種字樣。

  

據說金沢也是一個古色古香與現代化兼顧的城市,只可惜這次我只是經過~
在金沢車站附近北路鐵道公司領取了我的濃飛巴士票卷,就準備搭車前往白川鄉哩!!

從金沢前往白川鄉的
濃飛巴士班次並不多,一天只有三班,最晚四點,這就是讓我緊張的地方 Orz
班次還需要事先預約,我的做法是在台灣時候就寄信給白川觀光案內所請他們幫忙,
說到日本的觀光案內所真的是揪感心,因為一些票卷或民宿只能用日文訂的狀況下,
不諳日文的我或是不想撥長途電話的人,就可以寄信給觀光案內所請他們幫忙代訂,
英文信件加上一些地名用日文就可以溝通了!! 我甚至還問了一些行程規劃的問題 :D

  

前往白川鄉的濃飛巴士是有點類似台灣的國道客運那樣,這次的日本行還真是搭了不少交通工具 XD
白川鄉應該算是在山裡的鄉下小村莊,沿途的景色都被覆蓋著雪的山所環繞,簡直如電影場景般夢幻!!
這邊的林相很一致,而有趣的是這邊的樹都長得好直好高,但樹幹的下半部都光禿禿的不長一片葉,
不曉得是這樹的本身就長這樣,還是天氣冷掉光了?! 總不會是人為讓他們光禿禿的吧?!

抵達白川鄉的時間是 17:15 (精準!!),天色已經是全暗了~ 下著雨的天氣簡直冷翻了……
還沒有辦法思考該怎樣走到民宿大田屋,先走進了疑似是觀光案內所的溫暖小屋,
大概我看起來一臉不知所措貌,有位先生主動問了我問題,而且我聽得懂!!!! 是英文!!!!
他二話不說的幫我打電話給了大田屋,並且告訴了我天大的好消息,民宿老闆會開車過來~
我被安置在有暖氣的房間裡等待,房間裡還待著許多和我一樣剛到的外國旅人~ 等著被撿走 XD

來接我的是一個老先生~ 喊了一聲 "OOTAYA",我還不知道他是來接我的,誰叫他說日文嘛 = 3=?
他親切的領我到車上,那休旅車好強!! 門都不用拉耶,只要拉一下把手他就自動開關了!!
在車上的時候,老先生講了一串日文,好像又夾了一點英文~ 我超努力想跟他聊天的 ><
真的是好令人挫敗喔….. Orz 一方面好怕他覺得無力,又覺得好可惜不能和他聊天……

 

抵達大田屋後,老先生領著我小心的走下一段斜坡,是舖著雪又濕又滑的斜坡!!
一進門後,他喊著 "喔咖桑~~",不是那種大聲呼喊的~ 而是溫溫的呼喊著那種 :D
從門簾後方就出現了民宿媽媽,他笑著和我打招呼~ 我聽不懂, 但我看得懂那個笑容~!
她示意要我跟著她走,帶著我到了我的房間,是很傳統的日式房間,木造的建築,
中間出現了卡通裡的暖被桌!! 表面鎮定的我心裡巴不得趕快窩進去看看!!!
想要像小丸子一樣縮在裡面就不要動了 =///////= 但窩了一下才發現要插電,哈哈哈哈~

在房間的電暖爐旁喝了熱茶,等待著~~~ 晚餐!! 沒多久響起了敲門聲,拉門拉開出現了另一個人,
我猜應該是和我通信的老闆娘~ 因為他是講 "Dinner~",跟著他到了另一個較寬敞的空間,
飯廳裡已經有不少人在用餐,我發現都是我聽得懂的國語 @@ 而且 99.99% 應該是台灣人,哈哈~

 

也沒有特別想上前去開槓~ 先填飽肚子再說!! 晚餐是民宿媽媽們準備的傳統日式料理,
飯廳中央的火爐旁是飯和味增湯,看起來都小小碟的菜,每一樣少少的,但吃起來其實挺飽的!!
左上角是很有名的高山牛肉,嗯….. 沒吃過牛肉太怕吃到沒熟的,所以…. 被我煮得太硬了….. ><

   

大夥兒陸續吃飽後,我偷聽到有一群人在討論觀景台的事情!!! 盤算著打算亂入!!
畢竟在天色這麼黑、下雨、路不熟又積雪路滑的狀況下,自己上觀景台實在太危險了,
趕緊湊過去直接用國語打招呼,哈哈阿~~ 他鄉遇同胞大家很快就聊開、分享彼此的行程,
有一組他們也想上觀景台去拍照,我就湊過去當了跟屁蟲,還好他們人也很好 紅心

雖然蓄勢待發,但天公就是不作美,雨一直沒有要停的跡象…. 我們只能相約一早再爬起來看看了~
決定後就先回到房間準備洗澡休息,拎著民宿準備的浴衣到了浴室去,一開始還愣了一下,
看了一下 "說明",跟小新他們家一樣耶!! 先在旁邊洗乾淨之後,再跳去泡澡~ =///////=
這天氣泡在木製的澡盆也太舒服了~~~ 整間浴室充滿著熱呼呼的水氣,差點不想要起來 XD

 

穿著浴衣在這麼有味道的日式建築裡真的是很棒的體驗,沒想到等等還有更棒的體驗 =w=
帶著準備好的畫冊晃去飯廳,看見民宿媽媽先祭出了 "su-mi-ma-sen”!!! (萬用句)
然後趕快翻開第一頁,剛在 JR 上寫好收集夢想的日文台詞,不禁佩服我真是準備齊全 (挺
民宿媽媽從困惑的表情到會心的笑,還跑去叫了老闆娘~ 他們還忘(了)我的用日文聊了起來~

大概是民宿媽媽覺得我是個有趣的大姑娘,她就跑到了旁邊的櫥櫃 (小叮噹睡的地方) 翻出了和服!!
要我把他穿上,媽媽他繞著我轉了轉,把領子拉好,再把腰帶綁上,用力一拉!!! 真的有用力 (吸氣
在我的身後綁了個漂亮的和服結~~ 還幫我套上了一件外套,是完整的一整套和服了吧!!
最後媽媽喚我到旁邊,拿出了一朵大紅花,比手畫腳的問我要別哪邊,我側著頭讓他幫我別上~

 
 

一切著裝完畢後,民宿媽媽又拿了猴子娃娃給我,然後向我拿了相機要幫我拍照,
一張不夠,還換了燈籠再多幫我拍了幾張~~ 沒想到我都不用花錢租就穿到了和服 >///////<
尤其是民宿媽媽特別和我分享的更令人開心!!! 雖然語言不通,不過肢體語言和微笑就足以!!

吉他手作卡片 ❤

吉他 X 卡片 X 筆筒 暨 Fenris 令眾人吃驚的手作扭蛋機生日禮物,就一直思索要做什麼樣子的卡片給親愛的~ 立刻想到的是他最愛的吉他,首先 google 了一下有沒有手作吉他卡片的分享, 沒想到幾乎只有一兩篇不是很合我意的分享,不然就是神人等級的訂作卡片 @@ 有些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