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DAY 6 療癒系 x (豬排+女孩兒)

本以為是神力女超人的我,終於意志力在這早上瓦解了!! 敗給了累積好幾天的痠痛 + 落枕….
表訂時間 7:30 起床 => 8:10 前往二條城 => 10:45 前往錦市場,結果眼睛張開已經是九點 XD
但看見九點的瞬間,竟有一種….. "啊哈~ 九點了呢! 那就算了吧~" 的僥倖心態?! 噗噗~

賴床的小孩開始一邊整理行李,盤算著最後一天的行程 (其實一度很想睡到爽阿~~~),
幾次 hostel 的經驗後,如果在有隱私簾之下,其實我會比較喜歡下舖,純粹是收拾行李方便!!
在小心翼翼 (有點強迫症) 的仔細檢查床鋪有無遺漏東西後,總算安心把行李箱寄放到一樓去。

在客廳給自己泡了一杯熱呼呼奶茶,暖暖身準備出門,這時候遇見了昨天晚上被我搶了洗澡間的女孩,
遇見自己一個人出門在外的女生,我特別感興趣 A__A 這時候又讓我遇見了她,這難道就是緣分!!
孤陋寡聞的我,這是第一次知道,原來除了台灣以外,原來香港也還保留著繁體字 :DDD

   

真正踏出 hostel 已經是十點半,呵呵~ 早餐和午餐就一起解決吧!! 朝錦市場出發!!
腦中浮現在旅遊書中的好吃日本點心,但意志薄弱又肚子不爭氣的我,輕易就被豬排店吸進去了 XD

這時候或許還未到用餐時間,也或許是新年期間吧?! 店裡並沒有客人,這也正好,不會讓我太緊張,
店裡小哥見我一臉疑惑,就上前來招呼了我,沒兩句就很機靈的溜進去替我拿了有英文的菜單~
認真、仔細的確定了我要吃的東西,我下意識的又朝了小哥看去,指著菜單上的豬排丼飯,
他就指了門口的機器,好幾排有很多選項的投幣機,唔~ 是要去按出我想吃的東西嘛 @@
這關……. 難度太高,我完全看不懂阿 T_____T 還好他直接跟我要了硬幣,幫我代投了 XD

對日本豬排飯有著莫名憧憬,為什麼卡通的人都這麼愛豬排飯呢??? 我就很害怕柴柴的炸豬排 ><
期待又怕失望的坐在店裡望著門外的人行道,其實挺喜歡這樣胡亂走進一家店裡,就像住在這兒的人~

   

終於~~~!!! 我的豬排丼飯現身了!!! 是一個很可愛很可愛的女生端上來的 (無誤!!) XDDD
這碗豬排丼飯和那女孩兒看起來一樣正點,蛋是嫩嫩的黃色,夾了一塊豬排試試,好嫩阿!!!
我沒吃過這麼嫩的豬排,肉嫩到會以為我點了雞排!! 沒想到連鎖店的豬排可以這麼好吃 O____Q

嘴裡吃著豬排,心裡卻打著可愛女孩兒的主意 = =+ 我承認這行為聽起來有點變態….. 哈哈哈~
我舉了舉手引起她注意,遞了夢想本的第一頁給她,看完後,她和多數人一樣靦腆的笑著~
當時的我只看得懂音樂,卻不知道涵意,她的夢想是 "希望藉由音樂認識各式各樣的人"

離開時,我特意和回到廚房裡忙的她打聲招呼,沒想到她很可愛的雙手握拳,做了幫我打氣的動作,
那時候真的是超感動的呀~~~ T______T 雖然我們之間沒有半句言語,但我想她應該喜歡我的計畫吧?!

 
 

刻意安排自己走在日本的街道,想假裝是個日本人,至少也假裝是個日本遊客 XD
然後盡可能的隱藏自己,好像這樣就可以多觀察到些什麼,這是自助旅行的好處,對此樂此不疲~

我發現在日本,自行車比我想像的要普遍,竟然有專門給自行車的地下停車場,還是 "滿車" 狀態 @@
不曉得是怎樣的因素驅使這樣的現象~ 油價、停車位或是環保? 但總之對環境是好的 (大拇指

 

循著 google map 的指示,總算找到錦市場的入口,走進市場映入眼簾的就是那繽紛的天花板,
不過和我看過的許多遊記不同,這時候的錦市場似乎是…… 有些冷冷清清…. 人…. 人哩?! =口=
但想一下應該也不奇怪,想想我們的農曆年,很多地方也會瞬間變成空城似的,大家都休息哩!!

這時候就慶幸先填飽了肚子,就開始了我慌慌張張採買歐咪阿給的錦市場之行 ><
好加在我的跨年趴捏有提供了些項目,就先尋覓西利醃漬物,京都限定販售的布包裝很討喜~
而最討我喜歡,讓我猶豫好久的就是筷子了!! 每一雙都好像是限量款似的放在架上,很好看!!
尤其結帳時,店家告訴我可以免費刻字加翻日文,更是大心呀!! 於是我就帶了雙 LaLa 專屬筷啦 >////<
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紀念品~ 送人應該也是心意滿分吧!! 不過有點貴,一雙要價 840 日幣 @@

 

幾乎是逛到了最後一分鐘,終於買齊了大家的禮物,但時間的緊迫性已經足以讓人飛起來了!!!
本來預計 13:15 的 JR 京都特急 Haruka,不過我 12:00 還在錦市場,12:40 才到 hostel….
然後我不知道秉持著哪種精神、哪種直覺,覺得我一定要請 Hana hostel 的小幫手幫我寫夢想,
發現在 hostel 打工的人或是老闆,都有一顆嚮往旅行的心,大概是聽了太多很棒的故事了~?!

 

大概我看起來一臉從容,所以小幫手幫我畫了一張很可愛的畫,我都要感動 (崩潰) 到哭了…..
踏出 hostel 後,激發出了在日本僅存的腎上腺素….. 拖拉帶扛的與行李箱往京都車站奔去!!!!
13:03 抵達車站,終於坐上了 JR 喘口氣後,看了一眼手機…… 13:17….. 平常我媽一定有幫我燒好香 OQ

到達關西機場後,距離班機其實尚有兩小時半,這是刻意多留的時間,留給我這個出國生手找方向,
所幸我方向感很好!! 又加上出國前上網做功課,不得不感謝有些部落客的用心,用心到沿路拍照阿!
將行李丟包,確定登機口後,不小心就又敗了抹茶生巧克力、抹茶,關西機場真的好好逛呀~ :3

 

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在天上看雲,我自己完成了!! 現在想來還是覺得自己很勇敢!!
第一次到語言不通的國家,旅行中幾乎不說話,但我用我的方法接近,也感動他們嘗試和我講話 : ]
第一次看見雪、第一次看見下雪!! 我還記得那一個早上,像個孩子將手舉高高、轉圈圈的樣子~
第一次熱心日本媽媽幫我穿上她的浴衣、第一次吃牛肉、第一次吃雞蛋燒、第一次看鳥居就看飽飽!!

還好我貪心、憨膽、夠刻苦耐勞 XD 堅持排了這麼不順路的行程,才有這麼多第一次美麗紀錄~
<小朋友不要學,阿姨有練過!!! 其實真的很累、心臟要很大顆阿 O_____Q 詳情請見
第一天>

吉他手作卡片 ❤

吉他 X 卡片 X 筆筒 暨 Fenris 令眾人吃驚的手作扭蛋機生日禮物,就一直思索要做什麼樣子的卡片給親愛的~ 立刻想到的是他最愛的吉他,首先 google 了一下有沒有手作吉他卡片的分享, 沒想到幾乎只有一兩篇不是很合我意的分享,不然就是神人等級的訂作卡片 @@ 有些意外…...